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永安药业拟用募投节余资金1亿元补充流动性

每经网 2014-10-29 09:07:54

永安药业(002365,收盘价14.92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终止“年产2万吨焦亚硫酸钠生产项目,并同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杨建    

每经实习记者  杨建

永安药业(002365,收盘价14.92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终止“年产2万吨焦亚硫酸钠生产项目,并同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该项目未投入募集资金及其他节余的募集资金共计1亿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公司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建设完成。除“年产2万吨焦亚硫酸钠生产项目”未投入生产及“牛磺酸下游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部分资金未支付完毕外,其余项目均正常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IPO募集资金净额为6.9亿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累计使用6亿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10922万元(包括“牛磺酸下游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未支付完毕的资金),其中累计利息收入等的净额为2582万元。

此外,使用超额募集资金用于“年产2万吨焦亚硫酸钠生产线项目”的建设,于2011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截至2014年9月30日,该项目已投入金额540万元,主要用于设备投资、安装工程等;未使用募集资金为213万元。公司表示,自焦亚硫酸钠项目建成后,该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下行,若投入生产,项目将发生亏损。相关设备亦一直未投入生产,导致相关资产闲置。为盘活资产,公司拟终止实施该项目,相关的通用设备将用于其他产品的生产线,尽量减少损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