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净收入146.22亿元同比增长34.75%

每经网 2014-10-22 16:06:05

今日(10月22日),记者从恒丰银行方面得到的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恒丰银行实现营业净收入146.22亿元,同比增长34.7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今日(10月22日),记者从恒丰银行方面得到的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恒丰银行实现营业净收入146.22亿元,同比增长34.75%。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恒丰银行以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6%的速度,在股份行队伍中居于领先梯队。

目前,国内有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除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渤海银行和浙商银行外,其余8家——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均已上市,这8家上市银行今年的三季报将于10月末陆续披露。

恒丰银行于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过整体股份制改造,成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总部设在山东省烟台市,目前设有11家一级分行, 15家二级分行,共160家分支机构。

净利润增长36%

从三季度数据来看,前三季度,恒丰银行净利润快速增长。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全行实现拨备前利润总额103.61亿元,同比增长39%。税后净利润达到73.87亿元,同比增长36%。

2014年三季度末,恒丰银行资产利润率1.29%;资本利润率29%;成本收入比23.61%。数据显示,恒丰银行的资产利润率、资本利润率在各股份制银行中位列前茅,成本收入比在各股份制银行中居于前列,说明恒丰银行资产盈利能力较强,且成本费用较低。

恒丰银行资产、负债总额持续稳定增加,且增速较高,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全行整体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截止到三季度末,恒丰银行资产总额达到8,820.96亿元,同比增长25%;

数据显示,各项存款余额(含同业)为7,980.45亿元,比年初增加18%,同比增长31%;贷款余额增速提升,资产结构的调整初见成效。截止到三季度末,恒丰银行贷款余额2,246.57亿元,比年初增加10.7%,同比增长14%。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中收占比较高。今年前三季度,恒丰银行的非利息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较大,主要体现在中间业务收入占比较高。截止到三季度末,恒丰银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9.43亿元,同比增长29%。

拟发行80亿元二级资本债

在资本充足率方面,2014年三季度末,恒丰银行按新口径计算的资本充足率为10.97%,较年初上升0.32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91个百分点,高于监管指标0.47个百分点。

恒丰银行表示,拟发行80亿元二级资本债,该行正在积极探索多种资本融资工具,总行还将加大对轻资本占用业务的创新与营销推动,积极提升贸易融资、小微、零售等资本占用较低的信贷资产比例,提升资产托管、资产管理等板块的利润贡献程度。

10月16日,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在三季度全行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的经济形势比较严峻,明后年经济仍将处于下行周期的调整阶段,全行上下要保持高度清醒,正确分析形势,要有坚定的必胜信心,变挑战为机遇,恒丰银行全体人员要练好内功,推进改革,大幅提升管理和经营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