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禾盛新材重组金英马失败

2014-10-10 01:13: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历时9个月时间,禾盛新材(002290,收盘价15.65元)今日宣布,董事会决定终止与金英马的重组事项。

因筹划重大事项,禾盛新材于2013年12月19日停牌。今年4月,公司发布资产重组预案,拟以现金加定增方式合计收购金英马98.88%的股权。金英马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业务和艺人经纪业务。通过此次重组,禾盛新材将涉足时下热门的文化娱乐产业。受此影响,公司股价连续上涨。

6月份,禾盛新材又发布公告称,金英马为其控股股东滕站逾亿元借款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若其在相应时间内未解除上述担保,上市公司将终止同其重组事宜。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当时发布报道《金英马上亿担保被雪藏 禾盛新材重组方涉嫌虚假陈述》,指出金英马影视曾在重组预案中明确表示,其不存在为关联方担保的事项,这与事实不符。

此后,禾盛新材陆续发布重组进展公告,表明重组一事仍然在进行当中。就在9月30日午间,公司还宣称,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标的资产的盈利预测、评估、尽职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及相关中介正在积极督促滕站解决金英马对其担保的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正是担保事项成为禾盛新材此番重组的拦路虎。公司表示,为解除金英马的担保责任,避免其遭受或有损失,滕站拟通过转让金英马股权等方式筹措资金,需要对金英马股权结构进行调整,致使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无法进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