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股基发行回暖瞄准主题投资

证券日报 2014-09-22 13:33:30

7月下旬以来的上涨行情让市场关于牛市是否到来的讨论声不绝于耳,基金发行和募集在这波行情的推动下,也有了新变化。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发现,三季度以来,共计有15只股基上市发行,而二季度仅有8只基金上市发售,股基发行回暖势头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新发行的股基多聚焦于主题投资。其中仅聚焦医疗健康主题的就有华润元大医疗、嘉实医疗保健、鹏华医疗保健和国富健康优质生活4只。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当前股票基金回报抢眼、主题投资机会丰富有关。

与此同时,新成立的股基平均首募规模也不断增长。三季度以来,新基金每月的平均首募规模已连续增长3个月。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