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证券刘东离职引猜测 新总裁邱三发原分管债券

2014-09-03 01:31:41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耀龙    

每经实习记者 王耀龙

9月1日,广州证券召开股份公司创立大会和董事会,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变更为“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邱三发担任新公司总裁。同时,公司标识亦更换为越秀的“鲲鹏展翅”。

记者注意到,实际上,早在8月下旬,广州证券原总裁刘东就已离职。在广州证券正筹划冲刺IPO的关键时候离职,刘东的离职让外界较难理解。对此,坊间有传言称,其去职是因为广州证券今年评级因 “不良记录”被连降3级,刘东“压力过大”。还有一种说法称,刘东离职缘于广州证券固收“出了问题”,分管固收的副总裁李湘也已辞职,而其于去年11月才出任副总裁一职。

原副总裁升任新公司总裁/

资料显示,邱三发于2010年1月加入广州证券,并在2011年9月担任广州证券副总裁至今,主要分管固定收益、债券承销和资产管理等业务,为广州证券成功实现向“股债并举、投融结合”转型做出很大贡献。

对于此次股改会带来哪些改变,广州证券表示,未来几年将以股份公司的成立为契机,抓住国内证券行业新一轮发展的有利机遇,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证券企业集团。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深化产融结合、融融结合、跨境经营,重点发展投资银行、财富管理和资本中介业务,建立“投贷联动、股债并举、中介服务”的综合金融发展模式。

另外,控股股东越秀金控集团已明确将广州证券作为其未来战略发展的两大核心业务之一,接下来会在资本投入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大对广州证券的支持力度,帮助其早日进入国内一流券商行列。

原总裁刘东任内公司发展迅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离职的刘东可谓广州证券近年高歌猛进的功臣。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广州证券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与2009年相比,公司主要经营指标翻了一番,营业网点增加到53个并分布于全国约20个省份,拓展了期货、证券投资咨询、创投等新的业务平台,基本形成了“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并重”的发展格局,股债主承销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行业排名均进入了前二十位左右,同时还实施了以MD业务职级为核心的管理体制变革。

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刘东不无关系。自2009年出任公司总裁以来,广州证券大投行业务发展迅猛,亮点频出。刘东任期内,广州证券确立了“股债并举、买卖结合、综合服务、创新发展”的业务发展策略,取得了不俗成绩。此外,广州证券还抓住新三板业务扩容的机会,通过推动交叉销售资源整合,不断扩展新三板业务范围,获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业务资格。在券商资管市场,广州证券同样表现出色,其上半年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存量首次突破千亿,达到1004亿元。

刘东离职是个人原因?/

那么,在广州证券冲刺IPO的关键时期,刘东为什么要离职呢?

坊间有传言称,其去职是因为广州证券今年评级因 “不良记录”被连降3级,刘东“压力过大”。今年1月,广东证监局给广州证券下发警示函,称其集中交易报盘系统出现故障导致上证所A股报盘中断4分钟、而其没有立即报告。

不过,广州证券内部一高层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了否认。该内部人士表示,这次股改只是正常的人事变动,除了刘东离职之外,一切都很正常。而刘东离职是个人原因,并不像外界所说是因压力过大。

对于传言中刘东离职缘于广州证券固收“出了问题”的说法,上述人士也予以了否认,其反复强调,刘东离职只是个人原因。至于刘东的去向,该人士表示,“我们也不知道,刘总走的时候也没和我们说。”

记者注意到,邱三发以前在广州证券是分管固收业务的,在债券领域颇有令誉。对于股债并举的广州证券来说,他出任新当家人后会不会加大债券方面的力度呢?对此,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广州证券刚完成股改,邱总刚上任,即使有什么动作也不会那么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