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西泵股份募资5.5亿加码主业

2014-09-03 01:31:3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杨建    

每经实习记者 杨建

西泵股份 (002536,收盘价23.18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9.9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5亿元,用于汽车零部件项目建设。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宛西控股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宛西控股承诺认购不低于发行股份总数的10%。

募投项目中,南阳飞龙汽车年产150万只涡轮增压器壳体项目总投资2.5亿元,达产后的销售收入4.5亿元,净利润3837万,投资回收期5.7年;郑州飞龙汽车年产300万只汽车部件项目(一期)总投资1.55亿元,完全达产后,将会形成年产180万只汽车水泵、20万只汽车电子水泵的生产能力,销售收入2.2亿元,净利润1849万元,投资回收期5.7年。剩余资金补充流动性。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涡轮增压技术的节能减排效果突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成为目前公认的降低内燃机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最有效的技术措施。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可以使汽油机降低油耗5%~10%,使柴油机降低油耗10%~20%。未来该项目的市场前景相当广阔,国际汽车引擎业巨头博格华纳预测,中国配备涡轮增压器的乘用车保有量在2016年底将会达到1500万辆,涡轮增压乘用车的产量占当年整体乘用车的比例将由2011年的7%提升到2016年的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