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虹泰纸业遭债权人申请破产

每经网 2014-09-01 09:49:30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实习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杭州

8月1日,浙江恒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公司)以“负债2亿元,资产仅1亿余元、无法偿还借款”为由,向温州苍南法院申请对当地龙头企业浙江虹泰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泰纸业)进行破产清算。8月5日,当地法院已经受理破产申请。

资料显示,虹泰纸业创建于1994年2月,注册资金680万元,位于有着“中国箱包市场产业基地”之称的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现有商业仓储、综合办公大楼占地面积1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总投资5000多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为纸张、塑膜、电化铝、人造革、木浆、纸浆、牛津布、无纺布、箱包配件销售,先后获得了中国造纸巨头APP金光集团亚洲浆纸、中华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美国IP万国纸业公司等公司在苍南的代理权。2010年实现营业销售3.6亿元,连续七年被浙江省苍南县人民政府评为县商贸重点服务企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虹泰纸业董事长项友树为苍南钱库企业家协会会长,曾当选温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2005年以来,曾多次被评为“苍南县优秀厂长经理”、“苍南县优秀企业家”。

据当地媒体报道,钱库镇一名官员称,虹泰纸业去年销售额达到了4亿多,今年有望突破6亿元。

2014年1月,虹泰纸业向农行苍南支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1097万元,并交纳保证金548.5万元,承兑付款期限到期后,虹泰纸业没有能力偿还,要求恒力公司代为偿还。

7月24日,恒力公司代为偿还了这笔钱,但此后虹泰纸业未予偿付。

据苍南法院8月29日的公告显示:虹泰纸业通过银行承兑汇票融资约8500万元,向银行贷款1650万元,民间借贷近亿元,欠供应商货款约千万元。

另据了解,虹泰纸业的资产包括,应收债权约千万元、库存货物约千万元、农商银行股权约740万股,另有办公楼三间、仓库若干间。但虹泰纸业方面表示,这些都没有权属证书。对于这些债务,虹泰纸业表示,没有能力偿还。

7月18日,虹泰纸业公司财务曾表示,“我们公司不缺钱,百姓把钱借给我们,就像存银行。没有关系的,还存不进来,涉及的民间借贷月息在8厘、1分,不高的。”

苍南法院认为,虹泰纸业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应收账款具有不确定性、账面资产已不足以偿付全部债务,具备破产原因,受理了此案。其部分资产已经被法院查封和冻结。

一家苍南的龙头企业,何以瞬间破产,是否涉及赌球、民间高利贷等情况仍然是个问号。8月31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虹泰纸业,对方只说“我们公司破产了”,其他事宜以不方便为由拒绝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