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圣农发展定增24.6亿引入战投KKR

2014-08-27 00:36:2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柳川    

每经实习记者 柳川

今日,圣农发展(002299,前收盘价14.26元)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2.30元/股的价格,向国际知名老牌私募基金KKR集团下属公司发行2亿股股份,募集资金24.6亿元。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本次发行完成后,KKR集团旗下KKRPoultry将持有圣农发展18%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对于本次募集资金,圣农发展称其中1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KKRPoultry将与上市公司在中国的肉鸡养殖和加工业的产业链整合方面展开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KKR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资料显示,KKR集团总部设在纽约,截至2014年6月30日,KKR集团管理的总资产达到980亿美元,其投资者包括企业养老基金、社会养老基金、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和大学捐赠基金等。KKR集团在中国先后投资了现代牧业(01117.HK)、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亚洲牧业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拥有畜牧行业成功的战略投资和产业运作经验。

同时圣农发展与KKRPoultr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KKR集团将为公司在业务发展战略、运营能力和核心运营指标、激励制度和管理绩效考核机制、产业链延伸与整合等方面提供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