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制造”大型医用设备开始打破国际品牌垄断

新华网 2014-08-15 19:46:2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正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上,自主创新中国品牌与国际知名企业同台展示。随着我国工业实力不断增强,“中国制造”在大型医用设备制造上开始打破国际品牌的垄断。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们的医疗需求不断增加,国内大型医用设备市场方兴未艾。

科技部印发的《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显示,近10年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平均增速约为25%,远高于全球的7%。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推算,保守估计,到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产值将达4500亿-5000亿元。

然而,目前我国大型医用设备市场基本被进口品牌垄断,进口额持续增长。在大型医用设备领域,三大海外品牌占据了我国超七成的市场份额。

“大型医疗设备生产是一个国家高新技术成果和工业化进程的集中表现。我们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5%以上,并且拥有1000多项自主核心专利,几乎所有部件都在国内生产。”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影研究院负责人陈群表示,联影的产品已经达到国际领先,而且还首发了全球首台96环PET-CT产品。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