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81亿控股泓霆影业 苏宁环球进军影视文化业

2014-07-18 01:26: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曾剑 查道坤

昨日 (7月17日),苏宁环球(000718,前收盘价4.73元)宣布耗资1亿从大股东手中收购苏宁文化100%股权。资料显示,苏宁文化今年1月刚刚成立。

今日苏宁环球又公告,苏宁文化于7月17日与环玥等及上海泓霆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霆影业)签署了《并购框架协议》。通过苏宁文化,上市公司拟以不超过2.81亿元资金收购泓霆影业51%的股权。

耗资2.81亿实现控股

苏宁环球公告显示,泓霆影业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一家从事影视投资制作、艺人经纪、演唱会承办、舞台剧等的全产业链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股东方面,环玥、王凯华、董建卿合计持有泓霆影业100%股权。其中,环玥担任过多部电视剧编剧,影视剧制片人,并担任泓霆影业总经理。

苏宁文化此次将收购泓霆影业10%股权,并向该公司增资,直至持股达到51%。交易将参照泓霆影业2014年度扣非净利润的10倍对其估值,以计算受让股权及增资的价格。各方约定,若泓霆影业2014年度净利润达到或超过3000万元,对公司的估值将为3亿元;若未达3000万元,则对其估值为实际实现净利润的10倍。

经测算,此次交易的总金额将不超过2.81亿元,其中,苏宁文化向环玥、王凯华、董建卿三人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不超过3000万元;向泓霆影业支付的增资款不超过2.51亿元。

苏宁环球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依靠自身资源,为泓霆影业快速成长提供帮助,发挥泓霆影业在电视剧制作发行方面的竞争优势。未来,公司将以苏宁文化为平台,泓霆影业为运营核心,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影视产业。

经营管理仍由原团队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文化承诺,收购完成后,泓霆影业的经营管理权仍由环玥、王凯华、董建卿或其指派的经营团队负责。苏宁文化只为泓霆影业提供必要的资源支持和配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环玥等没有出让管理权,但其给予了苏宁文化一个靓丽的业绩承诺。环玥等预测,泓霆影业2015年~2017年可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500万元、8000万元和1.2亿元。泓霆影业相应年度实际实现的盈利将不低于上述预测值,否则将给予业绩补偿。

从上述预测值来看,泓霆影业2014年度、2015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将分别达到78%、50%,未来3年的累计净利润近2.5亿元,显示出不俗的增长潜力。

泓霆影业官方网站显示,在影视剧业务方面,泓霆影业与国内外优秀影视制作、发行机构合作,全方位运作拍摄电视剧、电影,汇集业内一流的导演、编剧、制片资源。2011年,公司出品了电视剧《错点鸳鸯&戏点鸳鸯》,去年年底参与投资拍摄了《锦绣缘华丽冒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