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亚股份27亿并购欢瑞世纪 杨幂等明星“持股待富”

2014-07-18 01:26:34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每经实习记者 齐平

2012年初,积极筹备上市的欢瑞世纪却遇上了IPO关闸。苦等两年后,欢瑞世纪有望借助泰亚股份(002517,前收盘价7.17元)曲线上市,而停盘半年之久的泰亚股份也将于今日复牌。

和众多影视公司并购案一样,此次泰亚股份并购欢瑞世纪,杨幂等知名影视明星也将通过持有并购标的的股份而大获其利。

欢瑞世纪曲线上市

泰亚股份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拟以所持全部资产和负债与欢瑞世纪全体股东所持的欢瑞世纪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并募集配套资金。

方案显示,截至6月30日,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7亿元,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为27.38亿元。在资产置换的基础上,扣除泰亚股份以2.2亿元现金购买的钟君艳所持欢瑞世纪股份的等值部分外,由泰亚股份按照欢瑞世纪全体股东各自持有比例向其发行股份购买,发行价格为7.95元/股,预计发行数量为2.29亿股。

此外,泰亚股份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松柏发行股份,募集2.2亿元配套资金,发行价格同为7.95元/股,发行数量合计2767.30万股。

另外,公司股东林清波、丁昆明向欢瑞世纪全体股东合计转让30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泰亚股份作为特步和安踏等运动品牌的主要鞋底供应商之一、泉州地区最大的运动鞋鞋底企业,由于行业持续低迷,公司一直在谋求转型。此番重组完成后,泰亚股份主营业务将转变为影视剧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且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改变,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杨幂等明星收获颇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欢瑞世纪在影视圈内可谓是大名鼎鼎。

欢瑞世纪参与投资制作发行的知名影视剧主要有:《宫》、《宫锁珠帘》、《少年神探狄仁杰》、《胜女的代价》、《画皮2》、《小时代》和《小时代2》等,并签约了不少知名艺人的工作室,包括杨幂、唐嫣、何晟铭、刘恺威等人的工作室。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目前正在热播的《古剑奇谭》外,公司还拥有热门人气小说 《盗墓笔记》、《诛仙》和《昆仑沧海》等主要版权改编权。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欢瑞世纪总资产为9.10亿元,净资产为5.07亿元,其2012年度和2013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和2.0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384.80万元和5125.41万元。

影视明星在影视公司持股,通过影视公司的曲线上市,其身家随之大涨的案例比比皆是。此前,道博股份收购强视传媒,使得叶璇、杜淳身家暴增;海润影视借壳申科股份后收获11个涨停板,知名演员孙丽持股市值也早已过亿。

欢瑞世纪此次曲线上市也不例外。公告显示,泰亚股份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包括欢瑞世纪61个股东。其中,何晟铭持有欢瑞世纪100万股,持股比例0.93%;杨幂持股50万股,持股比例0.46%;杜淳持股40万股,持股比例0.37%。而贾乃亮、孙耀琦、李易峰均持股20万股,持股比例0.19%。以杨幂为例,其以537万元的成本获得了50万股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其持股市值升值为1259.48万元,收益率翻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