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沃尔沃新车贴科技标签:Sensus加码“中国年”

每经网 2014-07-07 17:38:38

在产品方面,“人性化”是Sensus系统最“沃尔沃”的标签: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成为产品亮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一场以新车为名的发布会,新车却成为配角。

日前,在沃尔沃2015款60系以及2015款V40耗时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新车发布会上,对新车介绍的时间不足5分钟,其他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名做Sensus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这足以看出,创新科技能否成为沃尔沃突围二线豪华车品牌的利器尚未可知,但其在这个方向上的尝试正在加速前行,已是不争事实。

沃尔沃将Sensus定义为创新科技子品牌,并推出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试图引领汽车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的科技和产业大趋势。

“与其他品牌直接购买交互系统,或者自行开发车载智能不同,”沃尔沃Sensus相关负责人表示,沃尔沃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进行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大规模改动,是在“以人为尊”品牌理念下推出的又一款代表产品。

今年,沃尔沃在营销与传播上“科技范儿”十足,与易到用车的合作中,大展极客概念,通过“Ycar Lab”等项目的设立,沃尔沃走在传统汽车企进入互联网时代的最前端。而Sensus的出现,使得车载智能产品盛行的当下,出现了传统车企自己的子品牌。一位媒体人士表示,实际上车载互联是大多数汽车企业都在做的项目,而沃尔沃这样大肆系统剖析的还是首家。

“为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体验,沃尔沃打响了创新科技‘中国年’。”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向记者表示。柳燕希望,科技成为沃尔沃继安全之后的又一新标签。

在产品方面,“人性化”是Sensus系统最“沃尔沃”的标签: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成为产品亮点。“这意味着未来沃尔沃车主可通过Sensus与目前两大应用最广泛的智能手机平台进行互联互通。”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说,未来,如果有第三家、第四家做得非常好,沃尔沃也会考虑把他们的系统接入到Sensus。

“很多概念都是一样的,互相的融合是正常的研发行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沃尔沃的前期调研中,苹果用户占比其车主的30%左右,安卓系统车主占比也超过20%,接下来,沃尔沃还将尝试其他占比较高的操作系统与Sensus进行融合。

在品牌方面,二线豪华车市场的竞争风生水起。与“敢爱敢砸钱”的英菲尼迪相比,其他二线豪华品牌企业低调许多,除了血统优质的品牌出身和国产化前景之外,并没有过多可渲染的营销空间。

通过两场互联网范儿十足的品牌营销,沃尔沃显然更容易的搭上了智能时代的早班车。沃尔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延续这一品牌形象是沃尔沃接下来的营销方向。

众所周知,二线豪华车企业的突围需要品牌个性化。而在汽车互联时代,打造科技概念不失为沃尔沃塑造品牌的捷径。

无独有偶,在沃尔沃发布Sensus品牌当日,奥迪宣布日前与苹果公司进行对话,希望能够在2015年推出支持苹果CarPlay 系统的车型。奥迪表示:“未来这款车型将可以同时支持苹果 CarPlay 以及谷歌 Android Auto系统。汽车用户可以随时在两个操作系统中进行自由切换。”

可以看出,科技竞争开始逐渐从汽车附加值产品向“标配”过渡,对于豪华车企业而言,与车主的“交互”已经让汽车不再仅是机械感十足的精密机器,而是一个具有智能化特征的新玩具。

柳燕曾预言,在汽车营销的1.0时代比拼的是产品,2.0时代比拼的是品牌。当下,已经进入汽车营销的3.0时代,用户体验成为重点。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