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上海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上海 > 正文

杭州26家食品企业上“黑名单” 广琪贸易公司负责人被批捕

每经网 2014-06-18 08:32:48

今年央视3.15晚会上,因涉嫌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遭曝光,此食品风波随即震荡整个食品业市场。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徐杰 实习记者 沈溦 发自浙江杭州

今年央视3.15晚会上,因涉嫌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遭曝光,此食品风波随即震荡整个食品业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获悉,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安办日前公布的杭州市首份食品安全“黑名单”显示,32家企业或个人涉身其中,其中26家为企业,而广琪公司因影响恶劣排名第一。

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百日严打典型案例通报称,目前,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包括吴雷在内的5位负责人已由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报请同级检察院批准予以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与此同时,杭州市工商局江干分局依据相关规定,拟吊销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食品流通许可证及当事人当事人营业执照。相关程序正在履行过程中。

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曾是杭州烘焙界的大供应商之一,公司的供货对象包括可莎蜜儿、金点、丹比、浮力森林、面包新语、小小涩会、九月生活等杭城多家知名蛋糕坊和烘焙企业。今年3月15日,浙江省、市、区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在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住所地及其租用的3个仓库内查获的过期食品原料共129个品种,过期食品原料总价为100余万元。

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发现,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雷从2012年开始,授意员工李某、万某对过期食品原料及临近保质期限食品原料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行涂改、伪造,并将上述食品原料重新包装好之后对外进行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次公布的10个杭州市食品安全百日严打典型案例中,销售过期产品的案例占到了4起,除杭州广琪外,还包括临安晨香炒货食品厂回收滞销夏威夷果重新包装、上海维纳贸易公司杭州分公司在过期橄榄油上擅自张贴新保质期标贴、沃尔玛超市凤起店涂改、补印某海苔味饼干的生产日期。

对此,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后,杭州将会在监管过程中重点关注销售过期产品案件。

通报中显示,自3月1日至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共行政立案2769起,涉及总货值1193.7万元,约谈违规企业1346家。刑事立案10起,取缔黑窝点54个。“是对这段时间来严打成果的一个阶段性的总结,而之后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仍将保持高压态势,“要做到行动收官不收兵。”上述负责人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违法行为涉及篡改预包装食品保质期、销售注水牛肉、经销未经检疫的生猪肉、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销售食品等。其中杭州尚欣食品有限公司因“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罚款281000元,受罚额度最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