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推动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稳外贸”配套措施

每经网 2014-06-17 11:28:04

6月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针对国务院5月出台的“稳外贸” 19号文,商务部正在推动有关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尽快出台各种配套措施。

每经记者 周洲 发自北京

6月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针对国务院5月出台的“稳外贸” 19号文,商务部正在推动有关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尽快出台各种配套措施。

“比如在贸易便利化措施方面,如何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调减自动进口许可购物种类、取消或者降低直属事业单位进出口环节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都是我们正在重点推进的工作。”他说,这些工作以商务部为主牵头,同时也在督办或者协调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5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共16条措施,被称作稳外贸新“国16条”(国办19号文)。

沈丹阳说,商务部第一时间在全国商务系统做了全面部署,很快派出9个工作组到全国13个重点省区市开展工作,主要是调研还有政策宣讲;同时组织各进出口商会、有关研究机构和媒体到纺织、轻工、五矿、食土、机电等行业进行调研,对外贸企业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外贸企业的诉求,听取意见和建议。

沈丹阳说,国办19号文对下一步的外贸出口、进口、转型升级、稳定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商务部高度重视该意见的落实工作,已经把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商务部外贸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周洲发自北京 6月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针对国务院5月出台的“稳外贸”19号文,商务部正在推动有关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尽快出台各种配套措施。 “比如在贸易便利化措施方面,如何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调减自动进口许可购物种类、取消或者降低直属事业单位进出口环节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都是我们正在重点推进的工作。”他说,这些工作以商务部为主牵头,同时也在督办或者协调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5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共16条措施,被称作稳外贸新“国16条”(国办19号文)。 沈丹阳说,商务部第一时间在全国商务系统做了全面部署,很快派出9个工作组到全国13个重点省区市开展工作,主要是调研还有政策宣讲;同时组织各进出口商会、有关研究机构和媒体到纺织、轻工、五矿、食土、机电等行业进行调研,对外贸企业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外贸企业的诉求,听取意见和建议。 沈丹阳说,国办19号文对下一步的外贸出口、进口、转型升级、稳定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商务部高度重视该意见的落实工作,已经把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商务部外贸工作的重中之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