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A6L引领C级车市场风尚 奥迪品牌创领高档车未来趋势

2014-05-22 00:39:40

奥迪A6系列自1999年进入中国以来,就一直引领着高档C级车市场在中国的发展趋势。而今年年初上市的奥迪A6L2014车型,在最新一代奥迪A6L的基础上完善升级,将高档C级车的标准再次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

来自奥迪的介绍显示,奥迪A6L2014车型这款融合完美设计、前瞻科技与尊享质感的高档C级轿车,在原有产品线基础上,对9款车型进行了共计16项配置升级,并优化了部分车型的功能或性能。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奥迪A6系列车型向来以领先理念、卓越性能和高档装备深受消费者青睐。2013年,全新一代奥迪A6L在华销量超过15万辆,不仅实现了同比两位数增长,还进一步加大了与同级别位列第二位车型间的领先距离。”

他认为,奥迪A6L2014年型通过优化升级、增加配置再次扩大了竞争优势,这将使得奥迪A6L的领先地位更加难以被挑战!

以高效理念成就完美驾控

在奥迪A6L众多的研发目标中,向驾驶者提供更具亲合力、更加高档的驾驶感受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同时包括大幅减少油耗及排放。为了达成此目标,奥迪将车身轻量化,以及更加高效的能源利用放到了重要位置,并以全新的产品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动力、操控、油耗表现及乘驾感受等方面的更高需求。

在轻量化方面,奥迪A6L与奥迪旗舰车型奥迪A8L更为接近。据悉,该车型采用钢铝复合式车身结构,包括车身覆盖件在内,大幅使用铝质板材、铝质型材、铝质铸件以及热成型钢材;前悬塔顶、悬挂塔顶加强杆、前后悬挂结构部件以及前后保险杠防撞梁等均采用了不同工艺的铝质部件,使包括门、盖在内的车身重量减轻16公斤。

在动力上,奥迪A6L全系发动机均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提供了2.0TFSI、2.5FSI、2.8FSI以及3.0TFSI四款全面升级的汽油发动机,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多样化的要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提供了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2.5升V型6缸FSI燃油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与2.8FSI和3.0TFSI同属于一个系列,是奥迪最新的发动机产品,搭载了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FSI燃油直喷系统等高效技术,全面替代上一代奥迪A6L中的2.4升发动机。

此外,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包括手动变速器车型在内,奥迪A6L全系标配了带能量回收功能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升了燃油经济性,相比上一代车型,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加入使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减少10克/公里,燃油消耗降低0.4升/100公里。

伴随奥迪A6L的还有全新的“驾驶模式选项”。通过MMI系统的显示及操作,驾驶者可以选择系统中预设的“高效”、“舒适”、“自动”和“动态”,以及“个性化”五种模式。通过不同模式的选择,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变速器的换挡逻辑、转向系统的舒适取向、悬挂系统的“软硬”程度以及自动空调系统等都会进行相应的自动调整。

以智能科技带来安全便捷

秉承 “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奥迪始终坚持在驾驶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领域的不断创新。如今,奥迪提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在汽车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

目前,装备奥迪A6L的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在市场中可谓领先同级,奥迪在这一领域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据悉,奥迪A6L可配备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基本版”或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增加版”两种版本主动安全系统。这些系统通过对全车多个传感器和探测器发回的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最大限度防止因车辆失控或追撞前车而导致事故发生,并能在碰撞不可避免时尽量减少事故带来的伤害。

在智能化方面,奥迪A6L已经走在豪华车的前列。比如,带有停走功能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大大减轻了车辆在巡航时驾驶员脚下工作的负担。该系统通过位于车头的两个雷达传感器、一个摄像头和多个超声波传感器采集信息,确保车辆在驾驶员设定好的速度进行安全巡航,一旦遇到前方有车,系统将通过自动加速或自动减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奥迪A6L配备的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是奥迪车道保持系统(Audilaneassist)的升级版。它通过安装在车内后视镜前的摄像头识别地上的车道标线,来判断车辆是否保持在当前车道内行驶。当车速超过65公里/小时,系统自动启动。车载软件负责从这些图像中分辨出车道标记以及在两条车道标记线中间的行车道。

如果奥迪A6L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偏向某一侧车道标记线——驾驶员可能是因为走神而导致车辆偏离了正常行驶方向——这时,系统将通过对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进行微小而有效的干预,帮助汽车驶回“正道”。

而在服务用户的精细化方面,奥迪A6L配备夜视辅助系统、平视显示系统、泊车辅助系统等,让驾驶成为乐趣的同时,更包含了充满暖意的人文关怀。

夜视辅助系统的远红外摄像机位于车头一体式散热格栅中央的奥迪四环标志后,它能够捕捉前方24°视角、300米内的热源,这个摄像机的镜头外罩设计十分巧妙,它由不阻挡红外线的特殊透明材料制造,具有自动加热、清洗功能,以适应复杂的外部环境。

平视显示系统将车速、导航箭头及辅助系统所提供的重要信息,以图标或者数字的形式投射到挡风玻璃上,成像于挡风玻璃前约2.5米的位置,驾驶员在开车时不转移视线,便能够快速读取上面的信息,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而泊车辅助系统可以帮助车辆进行平行泊车或垂直泊车。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的泊车辅助系统具有更高的空车位识别能力,它比竞争对手的系统更高效,提升了实用性和便利性。

以百年品质演绎尊贵风华

当奥迪还被称为“霍希”时,对于豪华的承诺奠定了奥迪品牌延续至今“尊贵、进取、动感”的品牌价值。

也从那一刻起,奥迪的每款车型都成为品质与品味的象征。作为奥迪品质的呈现者之一,1968年,第一代奥迪A6——奥迪100(C1)横空出世,承担“复兴”的重任,奥迪100(C1)拥有大幅超越当时同级别车型的性能优势并兼具高雅的外观,这些特点至今依然影响着奥迪C级车的传承与发展。

直到1999年9月第一辆国产奥迪A6正式下线的那一刻,预示着奥迪品牌将成为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品牌。而第七代奥迪A6L的到来,就是要告诉我们,在传奇的路上,奥迪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

2012年,全新奥迪A6L(C7)正式面世。作为第三代国产长轴距高档C级车,全新奥迪A6L(C7)凭借无可挑剔的尊贵血统将再一次演绎C级车市场的绝代风华。

如今奥迪A6L2014车型的再次升级,不只是证明一代传奇车型的强势延续,更重要的是,在它的延续中,让消费者能够看到奥迪品牌的精髓所在。

实际上,通过生产以奥迪100、奥迪A6为代表的国际领先车型,一汽大众吸收了全球最前沿的汽车整车技术、积累了最领先的高档车制造经验、建立起最先进的管理和营销体系,并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将这些宝贵财富加以转化和利用,创造出不可复制的 “全价值链本土化成功模式”,这为一汽大众奥迪的每款产品都能实现市场领先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1999年至今,奥迪A6系列已经在国内成长了15个岁月,在这一过程中,它随着科技的发展而蜕变,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而丰富,但没有改变的是奥迪百年传承下来的品质,在延续奥迪品质的道路上越发严苛。

葛树文表示:“从1999年一汽-大众奥迪A6系列正式上市至今,奥迪A6系列车型已连续14年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其中全新一代奥迪A6L的销量就高达23万辆,是中国社会菁英们最为青睐的座驾。奥迪A6L2014年型的上市,将继续扩大一汽-大众奥迪在高档C级车市场的竞争优势,并续写王者传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