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产大飞机制造获重要进展 航空航天板块涨0.91%

每经网 2014-05-16 09:51:29

周五上午,航空航天板块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0.76%。个股方面,洪都航空上涨3.10%,中航电子、航空动力涨幅近2%。

消息面上,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制造获重要进展。15日,C919前机身大部段在江西南昌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大型客机项目,所有机体部段的下线和交付工作正式开始,下半年有望进入总装阶段。据报道,C919大型客机已转入工程发展阶段,大部段装配陆续开工,前机身、中后机身、机头、中机身和垂尾等大部段,将在未来数月陆续实现交付。4月24日,中国商飞公司在第六届中国航空工业制造国际峰会上透露,目前已取得400架订单,计划今年6-7月完成机身各个部件的交付,11月完成结构总装下线。2015年6月正式下线,10月份进行首飞,预计2017年12月完成适航取证工作。

分析人士认为,大飞机项目的逐步量产,将拉动配套材料市场规模,给军工行业带来业绩支撑。从C919飞机成本构成来看,起落架、机轮刹车系统成本各占1/12,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约占总造价10%。由此可以推算,机轮刹车系统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元,大飞机结构件业务收入也达百亿规模,机构预计结构件未来20年需求将超过500亿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