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指V型逆袭暂守60日线 创业板挨预披露飞刀跌2%

2014-04-23 00:46: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昨日(4月22日),沪指从盘中跌近1%到最后收涨0.34%,这一逆袭再度挑动投资者神经,沪指在连跌三日后终于微弱反弹,收盘点位在60日均线之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下午,央行宣布自4月25日(本周五)开始,下调县域农商行存准率2个百分点,同时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存准率0.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19时30分,证监会又公布了19家企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那么,上述消息将对后市造成什么影响?

期末持仓创7周新低/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1000亿元正回购,期限与上周四相同,均为28天品种。而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有93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实现小幅净回笼70亿元。

此外,央行定向降准也最终确定。昨日15时30分,央行宣布,自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新闻发言人指出,加强金融对“三农”发展的支持,引导加大涉农资金投放的结构性调整举措,并不意味稳健货币政策取向的改变,在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下,不会影响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虽然定向降准的下调幅度超预期,但对整体流动性的影响有限,将主要对降低农村县域银行资金成本,改善农村地区利率环境起到作用。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定向降准之后可进一步观察货币政策信号。2008年央行降准也是首先始于中小型存款机构,一旦国内经济需要进一步支撑,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也将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晚中登公司公布了最新的一周股票账户情况统计。上周(4月14日~18日)新增A股开户数为84509户,比前一周环比增25.40%,但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5369.35万户,创出3月7日以来的7周新低。

“两桶油”护盘 券商仍悲观/

或是预先嗅到了央行定向降准的“气息”,昨日沪指开盘一路下跌,但13时41分持续拉升,最终收盘微涨0.34%,收于2072.83点,成功守住60日均线,结束了连续下跌的低迷走势。而受困于证监会持续发布的预披露信息中有不少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昨日创业板指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尽管13时41分也出现了一波反弹,但收盘时跌幅仍高达2.03%,其中,泰胜风能、洲明科技和明家科技3只个股跌停。

有私募称,随着IPO开闸渐近,指数破位下跌,主力资金大规模出逃,意味着市场弱势加剧,尤其是创业板指技术上出现了新一轮杀跌形态,投资者务必防范手中相关个股跳水杀跌风险。

分析人士认为,在IPO将再度重启的预期下,一方面创业板估值或继续回归,另一方面也将抽离炒作小盘股的资金,对技术上已破位的创业板指而言,无疑还有更大调整空间。考虑近期政策均有向主板蓝筹倾斜之意,因此在央行定向降准后,蓝筹股或将得到资金关注,在投资策略上应该主动规避小盘股,偏好转向低估值蓝筹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两桶油”明显拉升,中石化还上涨1.95%,几乎完全收复前一日下跌失地,银行板块也全线飘红,对大盘起到明显支撑作用。

不过,中信证券表示,预计本周初审会可能重启,IPO正式启动也指日可待,未来还将有更多企业进行预披露,预披露工作将常态化,市场要消化IPO重启对情绪的不利影响,仍需时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