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拉锯战

2014-04-23 00:46:57

本周一,大盘冲高之后大幅回落;昨日(4月22日),沪指开盘持续下跌,13时41分突现神奇反弹,最终上涨7点,以2072.83点报收。由此可见,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展开了多空拉锯战。

实际上,周一大跌是受到了两大利空袭击,一是证监会突然在18日晚公布IPO预披露信息,其次是受到关于银行优先股可转为普通股消息的冲击。昨日的下跌也受到了上述因素影响。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曾提到,当前指数处于头肩底右肩的位置,多方有可能展开反击,但如果最终还是支撑不住,那么后市就很不乐观了。好在昨日下午多方还真的展开了反击,尽管创业板市场的小股票依旧跌得厉害,创业板指跌幅达2.03%,但在银行、地产股集体反弹的带动下还是将沪指拉了起来。

昨天市场反弹明显受到了消息面刺激,昨日央行正式宣布对县域农商行和农村合作银行“定向降准”,对此市场产生了两种解读:有人认为县域农商行等的存准率下调2个百分点的幅度相当大,因为以前一次也不过下调0.5个百分点,现在一次降准就相当于以前4次降准,虽为定向,但也令人鼓舞。不过也有人认为,幅度大说明某些方面出现的问题已不可小觑。

对于后市,我认为IPO重启压力并未减轻,因此A股短期的拉锯战或还将延续。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