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每经投资宝资金线显示:大盘有再次探底可能

每经网 2014-04-21 20:34:5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沪深300指数

周一大盘的暴跌令大部分投资者看不懂。

然而长期关注每经网的读者的一定还记得,在4月9日,每经网发布标题为“资金线目前面临较大压力 若冲关需放量”的文章中明确指出,“从《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目前资金线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这意味着大盘如果想继续的上涨,那么必须克服这个压力才行,这需要大盘放出巨量才行,也就是说需要成交量持续一段时间保持在1000多亿以上才好。”

从近期的大盘走势来看,只有4月10日和4月11日沪市成交量在1000亿以上,在4月11日之后,沪市成交量都在1000亿以下,这样稀疏的量能怎么能够带领大盘冲关成功呢?

其次,我们从政策面来看,第一个是优先股政策,在以前优先股政策刚出台的时候,我们就指出优先股是一种融资办法,不是一种分红办法,因此其利好大打折扣。而沪港通政策呢,也不是完全的利好,甚至是利空,一是大盘股中比H股低的股票只有很少部分,主要是少数银行股和保险股;第二,从长期来看,这是加速A股走向成熟的举措,将会拉低A股的估值水平。另外,还包括一些微刺激政策,如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特高压和核电开工等,但是这样的利好作用都比较有限。就算汇金再增持银行股也无法扭转大盘趋势。

在今日晚间,证监会再发第二批IPO预披露名单,包括来伊份、华安证券、万达影院等,继上周五公布的28家,预披露公司累计总量达到46家。这个也许是今日大盘暴跌的根本原因。

因此这就不难理解,在政策面利好政策有限,新股发行或许是压垮大盘暴跌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么接下来的大盘将如何运行呢?

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直表明的一个观点就是,根据《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资金线还没有到达强支撑位,意味着在没有到强支撑位之前的大盘都是小反弹,只有到达强支撑位之后才可能引发中级反弹行情。从今日的《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资金线离强支撑位有20%的空间,这意味着某一些个股跌幅会有20%的空间。至于到时大盘会不会筑底成功,需结合到时的政策面,以及资金线情况综合而定。而资金线下跌20%的空间也只是保守的估计,我们可以从沪深300指数的通道线上面找到一些答案,如果沪深300指数跌至通道线下轨处,那么大盘见中期底部的可能性就增多了。

《每经投资宝》资金监控系统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深300指数 周一大盘的暴跌令大部分投资者看不懂。 然而长期关注每经网的读者的一定还记得,在4月9日,每经网发布标题为“资金线目前面临较大压力若冲关需放量”的文章中明确指出,“从《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目前资金线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这意味着大盘如果想继续的上涨,那么必须克服这个压力才行,这需要大盘放出巨量才行,也就是说需要成交量持续一段时间保持在1000多亿以上才好。” 从近期的大盘走势来看,只有4月10日和4月11日沪市成交量在1000亿以上,在4月11日之后,沪市成交量都在1000亿以下,这样稀疏的量能怎么能够带领大盘冲关成功呢? 其次,我们从政策面来看,第一个是优先股政策,在以前优先股政策刚出台的时候,我们就指出优先股是一种融资办法,不是一种分红办法,因此其利好大打折扣。而沪港通政策呢,也不是完全的利好,甚至是利空,一是大盘股中比H股低的股票只有很少部分,主要是少数银行股和保险股;第二,从长期来看,这是加速A股走向成熟的举措,将会拉低A股的估值水平。另外,还包括一些微刺激政策,如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特高压和核电开工等,但是这样的利好作用都比较有限。就算汇金再增持银行股也无法扭转大盘趋势。 在今日晚间,证监会再发第二批IPO预披露名单,包括来伊份、华安证券、万达影院等,继上周五公布的28家,预披露公司累计总量达到46家。这个也许是今日大盘暴跌的根本原因。 因此这就不难理解,在政策面利好政策有限,新股发行或许是压垮大盘暴跌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么接下来的大盘将如何运行呢? 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直表明的一个观点就是,根据《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资金线还没有到达强支撑位,意味着在没有到强支撑位之前的大盘都是小反弹,只有到达强支撑位之后才可能引发中级反弹行情。从今日的《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资金线离强支撑位有20%的空间,这意味着某一些个股跌幅会有20%的空间。至于到时大盘会不会筑底成功,需结合到时的政策面,以及资金线情况综合而定。而资金线下跌20%的空间也只是保守的估计,我们可以从沪深300指数的通道线上面找到一些答案,如果沪深300指数跌至通道线下轨处,那么大盘见中期底部的可能性就增多了。 《每经投资宝》资金监控系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