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硅谷恒通“善意”举牌精伦电子 谋求深度合作

上海证券报 2014-04-14 00:50:34

精伦电子11日晚一则公告对其近期一直表现强劲的股价做出“注解”。公司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接天津硅谷天堂恒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知,对方于2014年3月14日至4月9日通过上证所集中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约1230.20万股,合计持股比例为5.000017%,属首次达到并超过举牌线。

根据公告,硅谷恒通买入精伦电子始于3月14日,至3月31日共在8个交易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01.5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4.8835%。而4月9日又再度增持28.66万股,从而一举突破5%的举牌线。

关于举牌目的,公告称,硅谷恒通认可精伦电子的发展方向,并希望以自身专业能力,为提升公司价值与精伦电子在发展战略、业务拓展及资本运作上进行合作。同时,硅谷恒通也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或减持精伦电子股份的可能。

资料显示,硅谷恒通主要股东为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硅谷天堂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501亿元。根据硅谷天堂集团网站的描述,该公司除了VC、PE外,在上市企业的定增以及夹层投融资领域也屡有建树,包括为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资产管理及产业整合等服务。公司的目的是帮助企业实现“加速度”成长。

硅谷天堂董事总经理兼华中大区总裁乐荣军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硅谷恒通举牌精伦电子是“善意的”,目前及未来都不会谋求控股权,暂时也不打算向公司董事会提出派驻代表。“我们举牌没有炒作股价的意思,主要还是想表达一种愿望,就是利用硅谷天堂的优势促成我们与公司在战略、业务及资本层面的一些合作。这不是一个短期行为。”

至于具体的合作构想,乐荣军则不愿细谈,仅表示双方还有待进一步达成共识。而据接近硅谷天堂的人士介绍,观察该公司以往的战绩,其投资一个上市企业项目,有财务投资的成分,但更多是战略性的,包括博盈投资、大康牧业、万马电缆等,往往都是运作两到三年,即会比较深度地介入公司的发展。

券商分析师则指出,精伦电子目前正在全力拓展智能“盒子”业务,打造智慧家庭云服务平台,但在渠道及内容环节仍有赖通过资本运作等手段实现突破,而这正是硅谷天堂的优势。后者此番“加盟”精伦电子会否助力公司突破瓶颈值得期待。

另外,精伦电子大股东张学阳在3月21日曾公布减持计划,拟在6月30日前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900万股。据悉,张学阳目前仍未出售这部分股份。若双方未来果真深度合作,不排除张学阳会将这部分股份通过大宗的方式转给硅谷恒通。

此外,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精伦电子此前曾于2013年7月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一个月后又因“重组方案与既定目标有差距”而终止。目前,公司不再筹划重组事项的承诺期已过。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