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罗氏回应“抗流感无效说”:不认同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结论

每经网 2014-04-10 19:23:30

4月10日报道,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却指出,达菲不仅无法阻止流感的传播蔓延或减少流感的并发症,反而会加重病情。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0日报道,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The Cochrane Collaboration)却指出,达菲不仅无法阻止流感的传播蔓延或减少流感的并发症,反而会加重病情。

根据BBC报道,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的报告将有关达菲的药效和副作用的数据公诸于众。该报告指出,服用达菲的成人抵御流感的持续时间仅有6.3天,而非7天,儿童的抵御时间则降至5.8天。而与此药效相当的药品除了达菲,还有扑热息痛。

 罗氏制药4月10日向记者发来声明表示,罗氏不认同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急性呼吸道感染评审组(Cochrane Collaboration—ARI)在 针对达菲®的研究报告中所得出的总体结论。

“达菲®在全球 100 多个国家获得各监管机构的审核和批准便是很好的佐证,并且有现实数据表明达菲® 可以有效治疗及预防流行性感冒。”罗氏如是确认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罗氏认为,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的研究报告并没有将所有达菲®的数据考虑在内,只纳入了他们掌握的 77 项临床试验中的 20 项研究数据,并且排除了从观察性试验中获得的现实数据。

 此外,罗氏表示罗氏欢迎第三方研究机构介入,并且不认为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急性呼吸道感染评审组是一个权威的机构。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