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汽与大众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技术 采用分时租赁推新能源

每经网 2014-03-31 10:49:10

未来,上汽每年将投入三个亿用于节能及新能源动力系统、整车集成与轻量化、汽车电子及车联网等三大领域的前瞻性研究。

每经网3月31日上海讯(记者 杨海艳)

3月28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股票代码600104)副董事长、总裁陈虹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柏林签署联合声明,双方将开展燃料电池技术合作,并联合上海大众汽车加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步伐。

从2001年涉足新能源汽车以来,上汽集团的新能源技术路线跨越燃料电池、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超级电容等领域,并先后开发出20余款新能源汽车。

随着荣威750混合动力、荣威E50纯电动车以及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上汽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发展步伐。

2012年底,随着荣威E50的上市,上汽开始联合部门租赁公司和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在上海地区试水新能源汽车的私人化销售。2013年底,随着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推出,上汽在新能源汽车私人化的道路上进一步拓展。在依靠传统的销售和租赁方式之外,近日,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干频表示:“为突破新能源车推广瓶颈,上汽集团或将采用分时租赁的模式推广集团旗下的新能源车。”在他看来:“模式的创新一旦取得效果,市场很快就会打开”。

与此同时,据干频介绍,未来,上汽每年将投入三个亿用于节能及新能源动力系统、整车集成与轻量化、汽车电子及车联网等三大领域的前瞻性研究。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