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上无人生还 马航MH370确认坠毁南印度洋

2014-03-25 02:54: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endedintheSouthernIndianOcean”,话音刚落,守候在北京丽都酒店MH370失联航班的家属哭声一片,不少家属表示希望前往澳大利亚,至少能离亲人更近一些。

昨日(3月24日)晚间10时,在吉隆坡召开的临时紧急发布会上,失联17天的马航MH370被确认在南印度洋坠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亲自宣布了这一消息。

纳吉布称,根据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数据得出结论,此次航班是按南部航线飞行的,最后位置是在印度洋中部、珀斯西部,此处无任何着陆地点。

纳吉布强调,AAIB“用了一些此前没有使用过的分析技术”,至于该技术究竟是什么,具体分析依据又是什么,包括最后坠毁的具体位置等细节,都需要等待今日(3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揭开。

家属提前被通知“无人幸存”

马航在24日晚间的声明中称:我们不得不作出这样的推定:MH370最终位置位于南印度洋海域,对此我们深感遗憾。正如马来西亚总理所说的,最新的卫星数据分析表明该航班飞机可能坠落于南印度洋。我们知道在这一极其痛苦的时刻说什么都无法减轻家属的痛苦。

马航同时表示,目前进行的多国搜寻行动仍将持续,寻找现存问题的答案。除搜寻MH370客机以外,还将进行深入调查并将继续向MH370航班乘客家属提供援助支持,

发布会前,马航向MH370航班乘客和机组成员家属发布了一条英文信息称,我们不得不推断MH370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对此深表遗憾。过一个小时,你们将会从总理纳吉布那里获悉,对卫星数据的最新分析表明,MH370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无人生还。

资料显示,AAIB最初隶属英国陆军航空队,成立于1915年,后于1983年纳入英国交通部。AAIB曾调查过慕尼黑空难、曼彻斯特空难、洛克比空难等著名事故。目前整个机构有49名雇员,由6个调查小组组成。

据纳吉布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AIB是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以及马来西亚有关部门和运输部代理部长共同组成此次事故调查小组。

对于航班坠毁的消息为何由英国航空调查局发布,《新京报》记者昨晚致电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该局新闻办表示:暂时不会就调查作出任何评价和回应,也不接受采访。

央视采访军事专家尹卓分析认为,AAIB调查局只是提供数据,没有判定事故。

诸多疑点仍待解

截至昨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尚未有官方消息宣布搜寻到飞机残骸,整个失联事件仍存在诸多疑点。

在马航客机失联后的第8天,纳吉布曾透露了一个关键时间点:3月8日早上8点11分。这是失联航班最后一次向卫星发出信号的时间,距离航班从吉隆坡起飞(0点41分)已有7小时30分钟,距离从马军方雷达上消失时间(2点15分)有5小时56分钟。

据此,马方早先就曾推测出航班最后一次发出信号时可能处在两个狭长地带之一,分别为大致从哈萨克斯坦与土库曼斯坦边境至泰国北部的北面狭长地带,及大致从印尼至印度洋南部的南面狭长地带。

直至昨晚被马方确认飞机最后位置是在南印度洋中部,在上述两条可能的航线中,为何最终确认是在南印度洋,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据《中国交通报》消息,针对马总理发布的最新消息,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正连夜研究方案,我国将加大搜寻力量,增派船只前往南印度洋海域继续搜寻和打捞飞机残骸。

据 了 解 ,MH370装 备 的Trent800发动机来自罗罗公司(RolceRoyce)。飞机上装有一种大家称之为“译码”的系统,该系统位于电子舱,从飞机内部不能关闭。该系统会将飞机位置及飞行动作包括发动机等数据传回地面进行监测。罗罗是英国著名航空发动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发动机企业,它研制的各种喷气式发动机为世界民用和军用飞机广泛采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