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宝信软件(600845):经营效率有提升国企改革展活力

中国证券报 2014-03-11 15:19:22

估值与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和43元目标价。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凭借大工业集团天然优势获得IDC业务的持续发展,带动公司未来3年业绩的增长;另外国企改革实践的落地,将助力公司未来实现多元化发展。考虑到传统钢铁领域业务或下滑,略下调2014/15年净利至3.8/4.5亿元(原3.88/4.86亿元),由于已完成定增,总股本增至3.64亿,我们相应调整2014-16年EPS至1.03/1.24/1.37元,目标价43元,对应2014年动态PE42倍(与目前A股计算机公司估值相当),维持增持评级。

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3年实现营收/净利35.8/2.9亿元(yoy-1.6/11.2%),净利增长主要驱动力是毛利提升和投资收益增加:(1)毛利率较上年提升3.2个百分点,源于高毛利的服务外包业务收入占比提升1.3个百分点;(2)来自中冶赛迪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增加5500万,是净利增长的最重要贡献力量。

订单增速快于收入,IDC、国企改革、非钢领域信息化是主要新看点。2013年公司新签合同42.3亿元,同比增长17.2%,远快于同期收入增速(-1.6%),较为充裕的在手订单将为公司新一年的增长奠定良好基础。我们认为公司接下来将有三大看点:(1)依托宝钢在工业用电、场地等方面的天然优势,IDC业务有望持续发展,推动业绩增长;(2)国企改革将帮助公司更好地实现从钢铁行业到非钢领域的转型,释放公司增长活力;(3)在轨交、石化、有色等非钢领域继续推进转型,已成立产品销售部,加强由工程模式向工程+服务+产品的商业模式转变。国泰君安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