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沪两幅商办地块底价成交

2014-03-04 01:19: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沙斐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沙斐 发自上海

2月28日,上海出让两宗商办用地,总成交额为15.95亿元,总出让面积约6.91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幅土地均以底价成交。

其中,上海金岚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10.19亿元竞得杨浦区平凉街道40街坊地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1.94万平方米,容积率3.2,折合楼面价约16400元/平方米。

资料显示,地块所在的地段位置规划以文化传媒、商业休闲为先导,以百年工业文明及滨江生态环境为特色,建设复合型滨水功能区,用地面积0.59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5.51万平方米。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表示,从地段和滨江规划来看还是具有吸引力的,地块底价成交主要归结于尚不成熟的市场以及地块条件限制。

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薛建雄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地块为商办属性,不仅回笼资金难,出让条件也相对苛刻,在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风险的背景下,地块同时要求保有一定体量和限定出售单位面积无疑令开发风险增加。

出让文件显示,项目受让人或其企业集团内部须长久持有不少于地上核定建筑面积40%的办公物业,产证办理以单层楼面为最小单位,显然对于地块未来转让和定价是不利的。

同日,上海吉富绅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也以底价5.76亿元竞得青浦区盈浦街道漕盈路东侧商办地块,该地块出让面积为4.97万平米。

德佑地产分析人士称,商办类用地向来比住宅类用地便宜,出现这种底价成交的现象也属正常,且上周五成交的两幅地块,都主要位于住宅区附近。

薛建雄进一步表示,与商办用地接连拍出底价的现象不同,宅地的价格相对坚挺很多,上海黄浦区和静安区接下来会有宅地出让,预计还会再创历史新高。

宋会雍指出,土地价格目前仍保持在高位,短期内难以降下来,随着市场对房价风险的认知以及政策的调控,今年年中土地价格将会出现一个向下的拐点。

宋会雍强调,出现向下的拐点并非降到底部,而是一个由下往上的调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