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卡梅伦与普京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

新华社 2014-03-01 13:39:56

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要求“所有国家都应尊重乌克兰领土与主权完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伦敦2月28日电(记者 张建华)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要求“所有国家都应尊重乌克兰领土与主权完整”。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卡梅伦在电话中重点谈到克里米亚的紧张形势,普京同意卡梅伦有关尊重乌克兰领土与主权完整的看法。但普京强调,俄在克里米亚地区附近的军事演习早在乌克兰出现紧张局势之前就已计划好。

这名发言人说,卡梅伦和普京同意,乌克兰临时政府承诺举行的自由、公正的选举是确保乌克兰拥有光明未来的最佳方式,同时,不应迫使乌克兰人在俄罗斯与欧洲之间“二选一”。

据称,卡梅伦与普京一致认为国际社会应考虑向乌克兰临时政府伸出援手,帮助其应对目前面临的经济困境。两人还讨论了国际社会应当如何帮助乌克兰恢复稳定的问题。他们将就乌局势继续保持沟通。

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乌议长图尔奇诺夫28日说,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打着演习的幌子已开始对乌克兰进行“露骨的军事入侵”。不过俄外交部表示,俄黑海舰队装甲车在克里米亚半岛实施调动,是为了保障舰队在乌驻地的安全,这符合俄乌两国就黑海舰队问题签署的协议。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