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军事干预乌克兰将会付出“代价”

新华网 2014-03-01 13:37:36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表示,美方对有关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开展军事活动的报道“深感担忧”,并称军事干预乌克兰将会付出“代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表示,美方对有关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开展军事活动的报道“深感担忧”,并称军事干预乌克兰将会付出“代价”。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说,俄乌之间存在包括文化和经济联系在内的历史性关系,而且俄罗斯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拥有军事设施。然而,任何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举动都将造成“强烈不稳定”,构成对必须由乌克兰人民决定的事务的“严重干预”,明显违背俄罗斯有关尊重乌克兰独立、主权和边界的承诺。

奥巴马说,“对乌克兰的任何军事干预都将付出代价”。他表示,国际社会在努力实现乌克兰的稳定和统一,俄罗斯能够参与这一过程。美国将在乌克兰问题上继续与欧洲盟国密切合作,同时与俄罗斯政府保持直接沟通。

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28日在基辅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俄罗斯打着演习的幌子已开始对乌克兰进行“露骨的军事入侵”。他说,俄方把军队派入克里米亚,不仅占领克里米亚议会和政府大楼,还试图控制公用设施、封锁克里米亚军人的驻地。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表示,俄黑海舰队装甲车辆在克里米亚半岛实施调动,目的是保障该舰队在乌克兰驻扎地安全,这符合俄乌两国就黑海舰队问题签署的基础性协议。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