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资金托管方”渤海银行:未与富义投资签托管协议

2014-02-28 01:49: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多份《国创能源定向增资项目 上海富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入伙协议书》中明确写道,资金托管银行为渤海银行,所有认购资金由其托管,开户行是在上海分行营业部。

对此,昨日渤海银行给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复为:该合伙企业实为虚假宣传,富义投资在该行仅开立了普通账户,没有与该行签署过托管协议。当记者将银行回复告知多位签订上述入伙协议的投资者时,他们均表示对此毫不知情。

渤海银行对此事宜给予《每日经济新闻》书面回复如下:“上海富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只是在渤海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开立了普通账户,并非托管账户,没有与我行签署过托管协议,我行与该合伙企业也没有托管业务关系。该合伙企业对外宣传在渤海银行托管为虚假宣传,我行已于2013年4月发现此事,并在我行官网刊登重要公告《关于个别私募股权基金假借我行名义进行虚假业务宣传的声明》。”

记者获得的上述《假借我行名义进行虚假业务宣传的声明》显示:近日,我行发现个别私募股权基金并未与我行签订托管协议,却在基金募集时,虚假宣称在我行进行基金托管,对投资者进行误导。在此,我行严正声明,我行私募股权基金托管业务仅由总行托管业务部统一办理,任何私募股权基金擅自宣传基金在渤海银行某某分行托管均属虚假宣传,请投资者对宣传信息仔细甄别、谨慎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