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

每经网首页 > 四川 > 正文

新川创新科技园“破题”:五大项目扎堆落户 投资67亿

每经网 2014-02-27 15:10:06

2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举办的新川创新科技园首批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合作签约现场获悉,腾讯、宝德、微芯生物、欧珀、晨华5家公司在成都作出重要战略布局,分别与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67亿元。

每经记者 江然 发自成都

作为四川省与新加坡政府合作投资的标志性项目,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2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举办的新川创新科技园首批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合作签约现场获悉,腾讯、宝德、微芯生物、欧珀、晨华5家公司在成都作出重要战略布局,分别与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67亿元。

“首批签约落户的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对成都高新区推进'三次创业'、培育打造'7+2'产业集群起到了示范和促进作用。”成都高新区负责人透露,目前还有超过100个项目处于洽谈过程中,今年还将陆续引进一批重大项目。

锁定“4+1”领域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举行的投资合作协议签约活动现场获悉,首批落户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的项目共有5个,累计投资金额达67亿元。

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腾讯公司在成都高新区已投资建设腾讯成都客服及网络游戏开发中心的基础上,将再追加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在成都高新区建设腾讯西南总部,运营腾讯全业务链业务。

此外,拥有首家国内A股上市网络游戏公司的深圳宝德集团将投资不低于15亿元,在成都建设其西南研发总部及云计算基地;国内生物高科技领先企业深圳微芯生物公司也将投资10亿元,在成都建设其药品研发生产基地及总部,其中,约30%用于建设创新药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70%用于建设符合美国、欧盟cGMP标准和中国GMP标准的小分子非肿瘤及肿瘤创新药生产基地以及其他大分子类创新药的中试基地。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将加速迈向全球市场。

现场签约的还有广东欧珀(OPPO)公司,以及广西晨华集团,将分别在成都投资12亿元和20亿元。

据悉,新川创新科技园位于成都高新区中和片区,自2012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居住人口12万人、总投资约1000亿元,预计2014年6月建成投运。

值得注意的是,园区各组团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招商领域重点锁定“4+1”产业领域,即: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和以新兴金融、高端商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

成都高新区负责人表示,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成都高新区确定的“一号工程”,腾讯、宝德、微芯生物、欧珀、晨华的签约落户,标志着新川创新科技园进入到建设推进新阶段。“2014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大境内外招商力度,确保年内各组团均有项目签约落户。”上述人士表示。

“除今天签约的5个项目外,有20多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已进入合作协议洽谈阶段;30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接触,争取在园区拥有一席之地;另外还有50多个项目已经开始初步接触。”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

“产业西进”引领投资潮

“首批签约落户的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充分体现了新川创新科技园的产业布局定位,这5个项目的合作方均为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它们的落户对成都高新区发‘7+2’产业集群起到了推动作用。我们将大力强化新川创新科技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其成为中新两国合作的又一标志性重大项目。”

据悉,目前,新川创新科技园已确定了产业规划及空间布局,锁定“7+2”产业集群为重点发展领域,即: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生物产业中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高端装备制造中的航空装备;节能环保中的先进环保以及生产性服务业中的金融业和商贸业。

“龙头企业'扎堆'落户新川创新科技园,上百家企业具有合作意向,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始于2008年前后的全球性产业转移并没有结束,‘产业西进’仍在继续,成都高新区把握产业转移机遇,迎来了新一轮的投资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主席、新川投资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兆华来蓉考察时曾表示,“作为园区投资方之一,我们十分看好中国西部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四川、成都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将不断创新举措、努力工作,推动园区加快建设,力争达成更多合作项目、引进更多高端项目,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据悉,今年新川创新科技园将面向全球,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招大引强,力争在本次集中签约的基础上,再加快引进一大批具有方向性、引领性和带动性的重大产业化项目。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