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多家银行称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

中国证券报 2014-02-27 08:35:2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报记者陈莹莹任晓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26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解释该行房地产信贷政策。工行称房地产贷款政策没有变化,建行称房地产信贷政策没有调整和变化,中行称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农行称未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

工行表示,目前房地产贷款政策没有变化。近年来工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本着审慎稳健的原则加强客户及项目选择,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按照国家宏观政策导向,积极调整信贷结构,重点支持符合国家调控政策的普通商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项目。个人住房贷款主要支持居民购买首套住房。

建行表示,该行今年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平稳,没有调整和变化。今年将继续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总量,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建设,按商业可持续原则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重点支持百姓购买自住房贷款需求。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加强跟踪分析,提升服务质量,夯实管理基础,加强风险防范。

中行表示,目前该行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公司、个人房地产贷款业务正常开展。今年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贷款平稳发展,合理把握投向,重点支持经营管理稳健、开发经验丰富的企业项目和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宅项目,积极支持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

农行表示,今年该行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平稳,目前未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并将根据市场变动情况采取有保有压的房地产信贷政策。在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抓住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发展机遇,优先满足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商品房贷款需求,积极支持“新市民”置业安居需求,稳步加大个人保障性住房按揭需求支持力度。

中信、华夏、民生等多家股份制银行表示,稳健开展房地产相关金融业务,近期相关信贷政策未有调整,房贷业务一直正常开展,从未停止相关业务。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