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初查确定系信号系统故障 西飞称未提交新舟60停飞申请

2014-02-27 01:05: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2月25日,奥凯航空一架新舟60疑因起落架故障,导致飞机盘旋近两小时才安全降落,事件引发外界对国产飞机新舟60安全性能的高度关注。

当晚,新舟60的飞机制造商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官网发布消息表示,为慎重起见,西飞公司决定尽快向适航当局申请暂时停飞国内新舟60客机,待对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后再申请恢复飞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2月26日)采访了解,国内目前唯一两家运营新舟60飞机的奥凯航空与幸福航空昨日均正常飞行,奥凯航空人士表示并没有接到民航局的停飞指示。“西飞公司也确实尚未向民航局递交停飞申请。”中航工业相关人士昨日晚间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具体情况将在今日对外界统一解释。

受外界关注的是,一旦新舟60飞机停飞,受影响最大的将是民营航空奥凯航空。据奥凯官网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拥有23架飞机,其中11架为新舟60飞机,据民航资源网昨日最新统计,奥凯航空目前共计有111条航线以新舟60执飞。

不过,西飞公司总经理、大运总制造师何胜强昨日在接受央广 《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初步查明起落架没有什么问题,安全是可靠的,是起落架放下和收起的信号指示系统出现了故障。何胜强认为,这种故障本身对事故造成的影响还不是那么严重,但由于出现信号指示故障,飞行员对真实状态判断就有不确定性。

据何胜强表示,这套信号系统是自主研发的,故障情况也是最近刚出现,下一步会按照中国适航当局的标准,特别是安全性的标准,去验证检查,如果确实有缺陷就会改进。就备受关注的“停飞”与否,何胜强最新表示“不会停飞”。“都是做安全性检查。说到停飞,实际上国内这边的停飞也不是全部停飞,我们检查有问题的停飞,没有问题的还能保证安全飞行。今天上午我们也接到奥凯航空公司高层的函件,通过这种检查能够确保安全运营。”何胜强说。

何胜强同时透露,运营着最多(11架)新舟60的奥凯航空目前就发现一架飞机问题,其他飞机还在检查之中。西飞同步对国外用户也发出了服务函件,昨日已经派出服务代表,协助用户逐架机做检查。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新舟60飞机共获得了国内外超过210架订单,交付16个国家,27家用户,88架飞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