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华谊兄弟去年业绩同比增170% 年内套现掌趣科技3.78亿

2014-02-27 01:05: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皇甫嘉 发自北京

昨日 (2月26日),华谊兄弟(300027,SZ)公布了2013年报预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13亿元,同比增长45.20%;实现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172.74%。全年实现30亿票房依然位列华语电影市场首位,领先光线传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谊兄弟全年净利润6.67亿元,但非经常性损益净额达到了3.13亿元,几乎占到了一半,主要是减持掌趣科技套现所得。

公司表示,去年业绩较2012年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上映的8部影片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报告期内公司电影在大陆地区的票房合计约为人民币30亿元;电视剧、艺人经纪与相关服务以及影院等主营业务呈稳定发展态势;出售所持掌趣科技股份取得投资收益。

艺恩咨询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突破了200亿关口,其中华谊兄弟的份额约为13.8%,在华语电影市场依然名列首位,同比增幅为40%,主要竞争对手光线传媒同期的票房约为23.3亿元,名列第二位。

记者注意到,虽然华谊兄弟一直坚持全产业链布局,但目前看来电影业务依然是公司的支柱,2014年公司将有10部影片上映。此外,华谊兄弟将触角伸向了好莱坞,参投的战争巨制 《狂怒》也拟定于2014年11月14日在北美上映,并有望在国内同步引进。

昨日公告显示,去年华谊兄弟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达到了3.13亿元,公司表示主要是政府补助及奖励,出售掌趣科技所取得的投资收益,及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其中大部分来自于减持掌趣科技套现所得,2013年全年华谊兄弟累计减持掌趣科技3.78亿元,截至目前依然持有后者6093.44万股,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25.6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来看掌趣科技依然状态不错,昨日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71.96%;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86.98%。年内华谊兄弟如果继续套现的话,则高增长的业绩依然有望持续。

除此之外,去年公司并购的银汉科技今年也将完成合并报表,据最新消息去年全年银汉科技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较大,2014年的目标是占据除腾讯之外手游市场的10%份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