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西藏珠峰年报披露时间再推迟

2014-02-27 01:05: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西藏珠峰(600338,SH)2013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再度推迟。

西藏珠峰原定于今年1月15日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由此成为A股第一家披露201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凭借“年报第一股”的头衔,西藏珠峰随即遭遇资金炒作,并于2013年12月30日、31日连续两日涨停。

然而今年1月10日西藏珠峰发布公告称,因相关财务报表的编制与审计工作不能按期完成,无法如期披露2013年年度报告,经公司申请并获上证所批准,现将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推迟至2月28日。

今日已经是2月27日,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公司明日仍然不能向投资者披露年度报告。

西藏珠峰今日发布公告称,相关财务报表的编制与审计的主要工作已基本完成,但由于报告年度内公司以持有的位于成都市双流县文星镇的工业土地及其上的房屋对外投资约8400万收益,与此相涉的主要风险于报告期末已事实转移的进一步证据尚未取得,使得公司年度财务报表的编制与审计工作无法如期完成,经公司申请,现将公司年度报告披露时间推迟至4月10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藏珠峰在2013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亏损超过2500万元,正是凭借对双流县文星镇资产的数千万投资收益,公司在去年三季度方顺利扭亏为盈。

此外,公司在今年1月28日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预告中也表示,预计实现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1800万~2200万元。盈利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以持有的位于成都市双流县文星镇的工业土地及其上的房屋对外投资取得的收益。因此,倘若前述“证据”最终难以取得,公司2013年年末净资产将为负值,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