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联想控股子公司申请环保核查 引赴港上市猜想

2014-02-27 01:05: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2014年至2016年期间实现公司整体上市,是联想控股的中期战略目标。2014年已到,联想控股官方目前对上市事宜依旧没有进一步的明确表态。

一则 《关于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H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环境保护核查申请 (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报告)》的公告在安徽省环保厅官方网站发布。

联想控股上市,最终是选择A股,还是H股或是A+H股一直备受关注。上述联想控股子公司环保核查的公告被挂出后,随即引发媒体针对联想控股H股IPO已倒计时的猜想。

昨日 (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针对上述消息向联想控股新闻发言人桂琳求证。桂琳表示,目前只能说公司计划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整体上市。至于具体的上市地点和时间,其没有明确回应。

记者查询发现,安徽省环保厅于2月24日发布了来自联想控股旗下子公司的环保核查受理公示。该公示显示,根据上市公司环境保护核查的相关程序和规定,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安徽省环保厅提交了《关于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H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环境保护核查申请 (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报告)》。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河北省承德市环境保护局于今年2月10日发布了关于联想控股 (河北省境内企业)H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环保核查的公示。

据悉,上述接受环保核查涉及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承德乾隆醉酒业公司,均属于联想控股旗下丰联集团的下属企业。

另据了解,联想控股的业务布局划分为核心资产运营、资产管理和“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三大板块。其中,核心资产运营是联想控股实现中期战略目标的支柱业务,主要涉及IT、房地产、消费与现代服务、化工新材料、现代农业五大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