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携手阿里推进云服务 东软集团官网提前“泄密”

2014-02-27 01:05: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宋戈    

每经记者 曾剑 宋戈

东软集团 (600718,收盘价16.37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全球范围内就政府与公共事业、企业、IT运营等领域进行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以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计算公司,阿里云的市场关注度极高。东软集团成功同其牵手合作,势必会引起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然而,早在2月24日,东软集团便将合作信息发布在了官网之上。而公司的股价似乎已经提前反应。

牵手阿里提供云服务/

据东软集团今日公告,根据双方协议约定,公司SaCa、UniEAP系列家族产品将支持基于阿里云平台的部署与运维,成为阿里云重点推荐的云应用支撑服务;阿里云将成为公司面向云业务领域的重点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更加灵活、自主可控的信息化系统。公司与阿里云将共同推进与合作领域相关的产品认证培训、生态系统建设、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工作。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以创新型技术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国内外客户。

双方协议有效期为三年。除非一方在协议到期日前以书面通知的形式终止协议,否则协议有效期自动向后延续一年,以此类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双方的此次合作,券商几乎一致叫好。

其中,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双方此次合作有重大意义,这标志东软集团云计算技术及解决方案具备领先实力。同时,藉此战略合作,东软集团借助阿里IaaS服务降低云计算成本,将云计算服务迅速推向海量用户,加速健康管理、在线教育和车联网等云业务落地。此外,东软SaCa、UniEAP系列家族产品将支持基于阿里云平台的部署与运维,成为阿里云重点推荐的云应用支撑服务,带来直接收益。从长期看,存在合作深化的可能。例如借助阿里海量客户群体,推广东软自有健康管理、在线教育等云计算业务。

官网消息早于公告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牵手阿里云如此重大的消息,东软集团并未选择第一时间发布公告,而是将消息置于其官方网站之上。

资料显示,东软集团官方网站于2月24日发布“阿里云与东软强强联合 携手共拓云服务市场”的新闻稿件。从稿件内容来看,主体内容与公司今日的公告几乎没有差别。同时,该新闻稿件里面还引述了阿里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博士以及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首席知识官张霞博士对双方此次合作的看法。

在东软集团将上述新闻置于官网上后,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出现了明显波动。2月24日、25日,在大盘指数连续暴跌的情况下,东软集团却逆市上扬,涨幅分别为3.05%、8.41%,25日盘中一度涨停。与此同时,多家券商也发布了相关的研究报告,对此事作出评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对此,有投资者在股吧里表示,如此重大的信息,东软集团“先私后公”,其做法恐难称妥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