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疗穿戴设备闪耀MWC 移动医疗市场再近一步

每经网 2014-02-26 08:49:20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4正在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举行,作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会之一,MWC出现的新品及技术通常被视为移动电子行业的风向标。

每经编辑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4正在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举行,作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会之一,MWC出现的新品及技术通常被视为移动电子行业的风向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MWC延续了2014CES(美国国际消费性电子展览会)的智能穿戴风潮。其中三星推出了手表Galaxy Gear2、Neo,以及手环Fit;华为推出了手环TalkBand B1;索尼则推出了手环SmartBand。

如今,健康方面的可穿戴设备已成为智能穿戴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现有可穿戴设备通常用于健康、运动、睡眠、热量信息的检测,与手机设备的互动成为主打功能。如三星新品涉及跟踪用户心脏速率等,而华为新品实现如记录健身数据,以及监测使用者水面状态等。

除了手环类产品以外,三星下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5也打出了健康牌———整合了心跳检测功能。

根据GSM协会的预测,到2017年全球移动医疗市场的发展将带来23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设备厂商、内容和应用供应商、医疗保健服务供应商将分别获得约66亿、26亿和24亿美元的收入。

面对巨大的可穿戴设备市场,A股上市公司也不甘落后。北京君正(300223,SZ)制作低功耗电路芯片,九安医疗(002432,SZ)、宝莱特(300246,SZ)提供医疗监测设备;另外,作为医疗信息系统供应商的东软集团(600718,SH)等公司也有望分一杯羹。

但有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MWC展出的很多可穿戴产品,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新品,国外有很多公司生产健康类手环,这是相对容易实现的应用,虽然现在市场都认可智能电子的下一个方向是可穿戴设备,但是对于手环或者手表类的产品,究竟未来能干什么,是否能有智能手机的渗透率还不明确,尤其是现阶段同质化产品严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