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天茂集团4亿元投资证券市场

每经网 2014-02-25 08:40:50

今日(2月25日),天茂集团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4亿元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市场,此举再度引起市场遐想。

每经编辑 韩海龙    

每经记者 韩海龙

  "法人股大王"、"定增大王"等光环加身的刘益谦并未给天茂集团主业带来逆转的气象,近期公司公告称,2013年业绩由盈转亏。相反,天茂集团持有的国华人寿保险和天平汽车保险的投资收益更为投资者津津乐道。外界曾预测天茂集团大股东刘益谦未来将会把公司打造成一个资本平台。今日(2月25日),天茂集团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4亿元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市场,此举再度引起市场遐想。

天茂集团最新公告表示,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最大限度地实现增加公司收益以及为股东谋取较好地投资回报,公司拟以不超过4亿元的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市场。包括新股配售、申购、证券回购、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公司债券投资、委托理财进行证券投资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

这并非天茂集团首次尝鲜资本市场。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天茂集团仍分别持有国华人寿保险和天平汽车保险9.75%和20%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天茂集团近期发布的2013年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利润预计亏损1亿元至1.055亿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1182.5万元。

业绩变动主因则包括公司主产品二甲醚开工不足,毛利率下降;碳四制丙烯原料不断上涨;以及2012年出售国华人寿股权实现1.4亿元投资收益而2013年无股权出售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IPO开闸之后,天茂集团实际控制人刘益谦频频出现在新股配售名单中,众信旅游获配10.26万股、汇金股份获配18.95万股、陕西煤业获配2425.57万股。其中,众信旅游目前已实现"9连一字涨停",笑傲A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韩海龙 "法人股大王"、"定增大王"等光环加身的刘益谦并未给天茂集团主业带来逆转的气象,近期公司公告称,2013年业绩由盈转亏。相反,天茂集团持有的国华人寿保险和天平汽车保险的投资收益更为投资者津津乐道。外界曾预测天茂集团大股东刘益谦未来将会把公司打造成一个资本平台。今日(2月25日),天茂集团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4亿元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市场,此举再度引起市场遐想。 天茂集团最新公告表示,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最大限度地实现增加公司收益以及为股东谋取较好地投资回报,公司拟以不超过4亿元的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市场。包括新股配售、申购、证券回购、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公司债券投资、委托理财进行证券投资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 这并非天茂集团首次尝鲜资本市场。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天茂集团仍分别持有国华人寿保险和天平汽车保险9.75%和20%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天茂集团近期发布的2013年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利润预计亏损1亿元至1.055亿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1182.5万元。 业绩变动主因则包括公司主产品二甲醚开工不足,毛利率下降;碳四制丙烯原料不断上涨;以及2012年出售国华人寿股权实现1.4亿元投资收益而2013年无股权出售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IPO开闸之后,天茂集团实际控制人刘益谦频频出现在新股配售名单中,众信旅游获配10.26万股、汇金股份获配18.95万股、陕西煤业获配2425.57万股。其中,众信旅游目前已实现"9连一字涨停",笑傲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