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29家公司年报季报喜连喜 8只白马股引人关注

证券日报 2014-02-20 08:59:23

 

编者按:随着年报披露大幕的开启,A股市场的年报行情也在进一步展开。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同时,还有6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实现双增长的公司共有29家。对此,本版今日特从“双增长”的公司中筛选出8只业绩白马股进行分析,挖掘其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南方轴承(002553) 拟10股转增10股派4.5元

2月18日,南方轴承披露了2013年业绩报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719.49万元,同比增长19.88%;另外,其同时预告了2014年一季报业绩,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截至昨日,该股年内累计涨幅为7.08%,最新收盘价为28.27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2.11倍。

公司是国内滚针轴承和超越离合器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主机市场等领域;具备年产4350万套滚针轴承和470万套超越离合器的生产能力,年产量在国内滚针轴承制造商中位列第一、摩托车用超越离合器厂商中位列前三。

另外,公司已经拥有了OAP产品关键部件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水平。OAP在国外已被广泛使用,在国内依旧是空白。2013年期间,公司OAP产品现已开发法雷奥、博世、电装、雷米等新客户。OAP是单向轴承总成的一种,能使整个发动机轮系工作平稳,避免了轮系的颤振现象,从而使皮带、主从动部件的轴承的使用寿命得到延长。

值得一的是,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0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长城证券表示,2013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积极看好公司OAP业务的发展前景,未来有望引领公司实现转型,预测公司2014年、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和1元,维持“推荐”评级。

 

佐力药业 (300181) 产品进入广东基药目录

1月21日公告,佐力药业披露了2013年业绩报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099.75万元,同比增长30.64%;另外,其同时预告了2014年一季报业绩,预计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盈利1850万元至1920万元,同比增长25%至30%(上年同期盈利1479.06万元)。业绩变动原因系报告期内主要产品乌灵系列销售增长而增加的毛利贡献及随着销售规模增长,期间费用有所增加所致。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截至昨日,该股年内累计涨幅为25.22%,最新收盘价为33.81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60.11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围绕“乌灵菌粉”这一国家中药一类新药开发的系列产品,包括补肾健脑,养心安神,从根本入手调理睡眠的乌灵胶囊;治疗更年期综合症的灵莲花颗粒;治疗前列腺增生的灵泽片;均为公司独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乌灵胶囊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已逐渐建立起了全国营销网络,2013年7月进入广东省基药增补目录;灵莲花颗粒和灵泽片尚处于市场培育期。2013年年报披露乌灵系列2013年毛利率为88.48%。

值得一提的是,值得一的是,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华泰证券表示,调整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0.85元和1.03元预测,同比分别增长22.70%,23.0%和21.5%。目前股价对应估值,处于较高水平,短期可能面临解禁压力(2月22日4887万股股份将解禁上市流通,占总股份33.94%),但长期看主导产品乌灵系列还有较大发展空间,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