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中国宝安旗下3项目申请IPO 新三板合纵科技谋求转板

2014-02-17 00:59: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上市公司中国宝安(000009,收盘价10.97元),周六(2月15日)发布公告称,旗下投资的三家企业已全部进入IPO申请环节;除一家处于“初审中”外,另外两家为“落实反馈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三家公司中,有一家已在新三板挂牌;如果冲刺IPO成功,将为新三板转板再添一笔成功案例。

三企业IPO进行时

中国宝安2月16日发布公告,公司联营企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风投)所投资企业中,目前有三家进入到了申请IPO的环节。

三家公司分别为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纵科技)、青岛国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林实业)、北京碧海舟腐蚀防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海舟腐蚀)。根据中国证监会网站,碧海舟腐蚀申请IPO进展为“初审中”,而另外两家为“落实反馈意见”。

资料显示,中国风投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20000万元,重点投资领域为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及现代农业等。2012年,中国风投实现营收645.40万元,净利润为1834.41万元。

中国风投为中国宝安联营企业,并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中国宝安对中国风投按照权益法核算,2012年度确认的投资收益为893.09万元。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宝安全资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风投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9.56%,中国风投的董事长一直由中国宝安董事局主席陈政立担任。

合纵科技已在新三板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证监会网站,碧海舟腐蚀所属行业为开采辅助活动,拟登陆上交所,保荐机构为宏源证券。

碧海舟腐蚀主要从事工业重防腐涂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阴极保护材料及阴极保护工程,腐蚀检测与评价,腐蚀防护新材料和新技术的研究,腐蚀防护施工、咨询及服务,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炼化、油气储运、港口码头、电力、钢铁、煤炭、市政等工业重防腐领域。碧海舟腐蚀总股本为1.55亿股,中国风投持有其615.92万股,投资时间为2009年12月。

国林实业从事臭氧产生机理研究、臭氧设备设计与制造、臭氧应用工程方案设计与臭氧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及维护,是国内臭氧行业的代表企业,业务正逐渐走向全球。国林实业总股本3600万股,中国风投持有100万股,占比2.78%,投资时间为2011年5月。

合纵科技则是中国电力系统内集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民营高科技股份制企业,成立于1997年,主要产品包括环网开关柜、箱式变电站、电缆分支箱、柱上开关、配电变压器和配电自动化终端等六大系列产品,中国风投持有300万股,占8218万股总股本的3.65%,投资时间为2004年2月。

值得注意的是,合纵科技已在新三板挂牌,代码为430018;根据新三板年报披露安排,公司将是首家发布2014年年报的新三板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合纵科技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38.24%;实现净利润7657.01万元,同比增长10.12%,每股收益0.93元。

记者还注意到,合纵科技已是第三次冲击IPO。该公司前两次试图闯关创业板IPO,都以失败而告终。2010年首次申请上会时,由于竞争对手北京科锐(002350,收盘价11.46元)状告合纵科技侵犯专利权,导致公司上市计划搁浅,合纵科技其后停止了涉案业务;但2011年11月二次上会时,公司仍未能过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