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IMF呼吁 各大央行政策调整应考虑全球影响

中国证券报 2014-02-10 08:42:35

本报记者刘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月7日呼吁,全球各大央行在采取政策行动时应考虑对其它国家所造成的影响。IMF发言人盖里·赖斯表示:“在这个相互连通日益密切的世界里,一个经济体的行动会对其他经济体产生明显影响。”

他还就部分新兴经济体央行代表关于“美联储应尤其关注其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所造成的全球性影响”的言论强调,美联储就其近期开始削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的决定进行了明确的沟通。

不过,IMF并没有否认美联储削减QE行动客观影响的存在,即“由于美联储决定缩减QE这一外在催化剂的作用,导致自身高度依赖外部资本流动的新兴经济体货币近期波动剧烈”,并再次希望全球各大央行在货币政策行动上深化合作。

IMF还呼吁部分新兴经济体采取“紧急行动”改善经济,因为“这些经济体受到从印度、土耳其以至巴西市场被抛售带来的威胁”。

此外,IMF指出,尽管美国的债务问题得到缓解,但由于欧债依旧潜藏风险隐患,加之日本债务融资压力上升,债务风险依旧困扰着全球发达经济体。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