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送“子”登陆新三板

上海证券报 2014-01-23 14:08:02

继浙报传媒(600633)、华谊兄弟(300027)之后,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旗下成员企业在新三板亮相。1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66家企业将集中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多家上市公司参股企业亦跻身其中。

继浙报传媒(600633)、华谊兄弟(300027)之后,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旗下成员企业在新三板亮相。1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66家企业将集中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多家上市公司参股企业亦跻身其中。

创元科技(000551)昨日午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轴股份”)将于1月24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简称为“苏轴股份”,证券代码为“430418”。

从苏轴股份目前的股权结构来看,创元科技为其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55%;此外,创元科技副董事长、总经理朱志浩持有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公司副总经理沈洪洋之配偶李雪梅持有公司股份40万股,占总股本的1%。

据披露,苏轴股份于2013年9月13日完成股份制改造,主营业务为轴承、滚动体等机电设备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滚动体及各类轴承系列产品不仅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变速箱、发动机、转向系统等产品,还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农林机械、国防等领域。2012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68亿元,净利润1710.85万元;2013年1至6月,实现营收9845.31万元,净利润1030.51万元。

创元科技表示,苏轴股份在新三板挂牌,将有利于其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完善激励机制,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增强核心竞争力,亦将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除此之外,云南铜业(000878)今日公告,子公司云南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铜科技”)获准于24日在新三板挂牌,加入新三板阵营。

据资料,云铜科技创立于2000年6月,注册资本为9220万元,主营业务包括针对有色多金属复合伴生难分离矿和有色金属冶炼渣尘(可再生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进行选矿、冶炼以及深加工的产业化技术开发、集成、推广和服务,实现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和产业链的有效延伸,提高附加值。

云南铜业为云铜科技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8.98%的股权。云南铜业称,本次挂牌为云铜科技提供了一个直接进入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可反映其公允价值,有利于公司规范运作、完善治理结构、促进其健康发展。

此外,星辉车模(300043)参股28.5%的子公司广东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信创投(600783)全资子公司参股18%的潍坊胜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002008)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等,也将于24日登陆新三板。

事实上,随着新三板扩容,此前已有不少上市公司将其子公司推上新三板。去年6月27日,东软集团(600718)、浙报传媒和华谊兄弟同时发布公告表示,旗下东软慧聚等公司分别拟在新三板挂牌。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三板退出机制的日渐完善,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有望借此增厚投资收益。目前,持有新三板企业的上市公司还包括:参股绿创环保的北新建材(000786)、间接参股合纵科技的中国宝安(000009)、参股星昊医药且为第二大股东的双鹭药业(002038)等。

上市公司旗下企业将亮相新三板情况一览

拟登陆新三板  上市公司及持股比例

苏轴股份      创元科技 55%

云铜科技      云南铜业 18.98%

树业环保      星辉车模 28.5%

元亨光电      大族激光 51%

胜达科技      鲁信创投18%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