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深交所:新股盘中涨超44%符合规则

证券时报 2014-01-22 09:18:18

针对21日挂牌的8只新股首日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4%的问题,深交所昨晚答复称,新股盘中最高涨幅略高于44%符合深交所相关交易规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针对21日挂牌的8只新股首日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4%的问题,深交所昨晚答复称,新股盘中最高涨幅略高于44%符合深交所相关交易规则,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相关成因进行了分析解释。

深交所表示,长期以来,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等无价格涨跌幅证券,深交所《交易规则》规定其连续竞价期间,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在此价格区间的申报才能进入交易主机参与成交,成交价格也在此价格区间产生。有效竞价范围是随着成交价变化而动态变化的,详见《交易规则》第3.3.17、3.4.3及3.4.4条。

同时《通知》规定,盘中成交价达到或超过停牌阈值时,才实施临时停牌。因此停牌价可能在前一笔成交价上下10%的有效竞价范围中被触发,而有效竞价范围是随成交价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的,所以停牌价不一定精确等于开盘价的10%或20%,造成盘中最高涨幅可能略高于44%。过去此类现象也时有发生。

以昨日上市的N全通(300359)为例。该股票发行价为30.31元,以36.37元开盘,较发行价上涨20%。随后进入连续竞价,按照《交易规则》规定,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在9:30产生40元(较开盘价涨幅9.98%,尚未达到10%的停牌阀值)的成交价后,当时的有效竞价范围动态变为最近成交价40元的上下10%,即36元至44元间。

下一笔成交价格在此区间产生,直接跳至40.28元,较开盘价涨幅10.75%,超过10%,触发临时停牌1小时的指标,被实施临时停牌至10:30。

复牌集合定价后,再次进入连续竞价,当时有效竞价范围动态变为最近成交价(停牌价)40.28元的上下10%,即36.25元至44.31元间。

随即在此区间内产生44.31元成交价,较开盘价涨幅21.83%,超过20%,触发临时停牌至14:57的指标,被再次实施临时停牌。

14:57按最近成交价即停牌价44.31元进行了复牌和收盘集合定价,收盘较发行价涨幅46.19%。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针对21日挂牌的8只新股首日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4%的问题,深交所昨晚答复称,新股盘中最高涨幅略高于44%符合深交所相关交易规则,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相关成因进行了分析解释。 深交所表示,长期以来,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等无价格涨跌幅证券,深交所《交易规则》规定其连续竞价期间,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在此价格区间的申报才能进入交易主机参与成交,成交价格也在此价格区间产生。有效竞价范围是随着成交价变化而动态变化的,详见《交易规则》第3.3.17、3.4.3及3.4.4条。 同时《通知》规定,盘中成交价达到或超过停牌阈值时,才实施临时停牌。因此停牌价可能在前一笔成交价上下10%的有效竞价范围中被触发,而有效竞价范围是随成交价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的,所以停牌价不一定精确等于开盘价的10%或20%,造成盘中最高涨幅可能略高于44%。过去此类现象也时有发生。 以昨日上市的N全通(300359)为例。该股票发行价为30.31元,以36.37元开盘,较发行价上涨20%。随后进入连续竞价,按照《交易规则》规定,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在9:30产生40元(较开盘价涨幅9.98%,尚未达到10%的停牌阀值)的成交价后,当时的有效竞价范围动态变为最近成交价40元的上下10%,即36元至44元间。 下一笔成交价格在此区间产生,直接跳至40.28元,较开盘价涨幅10.75%,超过10%,触发临时停牌1小时的指标,被实施临时停牌至10:30。 复牌集合定价后,再次进入连续竞价,当时有效竞价范围动态变为最近成交价(停牌价)40.28元的上下10%,即36.25元至44.31元间。 随即在此区间内产生44.31元成交价,较开盘价涨幅21.83%,超过20%,触发临时停牌至14:57的指标,被再次实施临时停牌。 14:57按最近成交价即停牌价44.31元进行了复牌和收盘集合定价,收盘较发行价涨幅46.19%。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