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应流股份22日上市定位分析 券商最高估价14.3元

证券日报 2014-01-22 08:51:11

 

应流股份(603308)今日将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继纽威股份(603699)后,此次IPO重启以来第二只在沪市上市的新股。

资料显示,公司股票发行价8.28元/股,发行市盈率19.60倍。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8001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数量为5601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按照发行价格和发行股份数量,本次发行预计的募集资金总额为66248.2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7842.93万元,略低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金额57850万元。

公司为石油天然气、清洁高效发电、工程和矿山机械及其它专用设备行业的高端专用装备提供关键零部件,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需求、技术水平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壮大与装备制造业的整体发展紧密相关。根据产品及行业特点,公司所处行业为专用设备零部件行业。

按照2012年数据计算,在油气设备领域,公司的最大客户是艾默生,销售金额为3.0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23%;在工程机械领域,大客户是卡特彼勒,销售2.47亿元,占18%;在清洁高效发电领域,大客户是泰科,销售1.18亿元,占9%;其他大客户还包括德莱赛、丹佛斯、美卓等知名企业。公司对国际客户的销售金额约占总收入的90%。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总体上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其它业务收入占比较小,主要为原材料、铸造毛坯件、边角余料的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主要原因是可比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规模较大,产品广泛应用于船舶、冶金、重型机械及电站领域,而该公司的产品订单集中在石油天然气设备零部件、清洁高效发电设备零部件、工程和矿山机械零部件等业务领域,实行成本加成评审定价,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较高。

公司2013年在油气及其他高端设备部件领域取得增长,而在工程机械和清洁高效发电领域下滑。而在2013年年底,我国已重启新建核电项目,作为业内极少数拥有核安全一级泵阀类铸件制造许可证的企业,公司在核电领域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并已经与沈鼓集团签订了总价为2233万元的《CAP1400铸件买卖合同》。

估值方面,海通证券(600837)表示,按照公司发行后股本4亿股计算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7元和0.66元,增速分别为-7.4%、40.4%、15.7%。按照2014年20倍至25倍市盈率,给予上市后目标价区间为11.4元至14.3元。中金公司表示,以发行后总股本4 亿股估算,2013年至2015年对应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0 元、0.51 元和0.63 元。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对应2014年市盈率为16倍至20倍。方正证券(601901)则表示,按照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值0.5元,对应公司上市合理股价为10元至12.5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应流股份(603308)今日将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继纽威股份(603699)后,此次IPO重启以来第二只在沪市上市的新股。 资料显示,公司股票发行价8.28元/股,发行市盈率19.60倍。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8001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数量为5601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按照发行价格和发行股份数量,本次发行预计的募集资金总额为66248.2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7842.93万元,略低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金额57850万元。 公司为石油天然气、清洁高效发电、工程和矿山机械及其它专用设备行业的高端专用装备提供关键零部件,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需求、技术水平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壮大与装备制造业的整体发展紧密相关。根据产品及行业特点,公司所处行业为专用设备零部件行业。 按照2012年数据计算,在油气设备领域,公司的最大客户是艾默生,销售金额为3.0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23%;在工程机械领域,大客户是卡特彼勒,销售2.47亿元,占18%;在清洁高效发电领域,大客户是泰科,销售1.18亿元,占9%;其他大客户还包括德莱赛、丹佛斯、美卓等知名企业。公司对国际客户的销售金额约占总收入的90%。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总体上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其它业务收入占比较小,主要为原材料、铸造毛坯件、边角余料的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主要原因是可比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规模较大,产品广泛应用于船舶、冶金、重型机械及电站领域,而该公司的产品订单集中在石油天然气设备零部件、清洁高效发电设备零部件、工程和矿山机械零部件等业务领域,实行成本加成评审定价,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较高。 公司2013年在油气及其他高端设备部件领域取得增长,而在工程机械和清洁高效发电领域下滑。而在2013年年底,我国已重启新建核电项目,作为业内极少数拥有核安全一级泵阀类铸件制造许可证的企业,公司在核电领域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并已经与沈鼓集团签订了总价为2233万元的《CAP1400铸件买卖合同》。 估值方面,海通证券(600837)表示,按照公司发行后股本4亿股计算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7元和0.66元,增速分别为-7.4%、40.4%、15.7%。按照2014年20倍至25倍市盈率,给予上市后目标价区间为11.4元至14.3元。中金公司表示,以发行后总股本4亿股估算,2013年至2015年对应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1元和0.63元。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对应2014年市盈率为16倍至20倍。方正证券(601901)则表示,按照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值0.5元,对应公司上市合理股价为10元至12.5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