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七新股首秀“两临停”

中国证券报 2014-01-22 08:50:57

21日深圳市场有8只新股上市,除炬华科技(300360)全天交易较为连贯外,其他7只新股盘中遭遇两次临时停牌,这也使得上述7只新股“首秀”时的真正交易时间非常短暂。

按深交所相关规定,新股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有效范围为发行价的上下20%;当盘中成交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开盘价10%以上时,触发临时停牌,停牌时间为1小时;当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开盘价20%时,将临时停牌到14点57分。

按上述规定,21日上市的8只新股中,全通教育(300359)等7只新股在开盘后第一笔成交价均触及涨幅10%及以上的熔断机制,被临时停牌1小时。在第一次临时停牌结束后,上述新股第二笔交易又全部触及20%的临时停牌线,被实施第二次临时停牌,停牌时间持续至14点57分。如果纯粹以交易时间来计算,全通教育等7只新股当日全部交易时间大致只有3分零2秒。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新股上市首日收盘价形成机制与以往存在较大调整,即由此前的三分钟集合竞价改为集合定价,即以距离14点57分最近的成交价为定价,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对买卖申报进行一次性集中撮合。由此,21日很多在尾市低价挂卖单的投资者并未成交。

相对其他7只遭遇“两临停”的新股,炬华科技交易比较连贯。该股以66.13元开盘,盘中最高上探71.88元,最低下探64.88元,尾市以65.40元报收,上市首日涨幅为18.67%。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21日交易时间短暂,预计上述新股今日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股价波动,不排除其中部分个股股价在较大卖盘影响下出现明显调整。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1日深圳市场有8只新股上市,除炬华科技(300360)全天交易较为连贯外,其他7只新股盘中遭遇两次临时停牌,这也使得上述7只新股“首秀”时的真正交易时间非常短暂。 按深交所相关规定,新股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有效范围为发行价的上下20%;当盘中成交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开盘价10%以上时,触发临时停牌,停牌时间为1小时;当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开盘价20%时,将临时停牌到14点57分。 按上述规定,21日上市的8只新股中,全通教育(300359)等7只新股在开盘后第一笔成交价均触及涨幅10%及以上的熔断机制,被临时停牌1小时。在第一次临时停牌结束后,上述新股第二笔交易又全部触及20%的临时停牌线,被实施第二次临时停牌,停牌时间持续至14点57分。如果纯粹以交易时间来计算,全通教育等7只新股当日全部交易时间大致只有3分零2秒。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新股上市首日收盘价形成机制与以往存在较大调整,即由此前的三分钟集合竞价改为集合定价,即以距离14点57分最近的成交价为定价,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对买卖申报进行一次性集中撮合。由此,21日很多在尾市低价挂卖单的投资者并未成交。 相对其他7只遭遇“两临停”的新股,炬华科技交易比较连贯。该股以66.13元开盘,盘中最高上探71.88元,最低下探64.88元,尾市以65.40元报收,上市首日涨幅为18.67%。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21日交易时间短暂,预计上述新股今日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股价波动,不排除其中部分个股股价在较大卖盘影响下出现明显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