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重庆国企改革将推进混合所有制

中国证券报 2014-01-21 08:45:11

在日前召开的重庆市国资工作会上,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表示,国企改革在重庆市政府第一批研究改革范围之中,国企改革要从混合所有制、培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国资管理体制转变等方面推进。

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廖庆轩透露,重庆国企改革将在5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混合所有制和股权多元化,推动绝大多数国企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适宜上市的企业和资产全部上市,绝大多数竞争类企业国有资本实现证券化;二是培育3至5家有全国竞争力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或运营公司,打造10家左右中国500强产业集团,今年要择机选择2户左右国企开展改组或组建国资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三是在国资布局结构上,重点企业国资增量更多投向公共服务和功能要素领域;四是在企业管理制度上,建立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相结合的用人新机制,在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中试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五是国资管理体制上,实现管资产向管资本为主的根本性转变,对国有资产进行分类监管,按不同标准进行考核。(周渝)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