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公募新一哥天弘密集调研 机构关注LED回暖

证券时报 2014-01-20 08:47:04

 

上周,天弘基金挟余额宝之威,资产管理规模一举超越了多年稳坐公募基金一哥宝座的华夏基金。从上市公司披露的机构投资者调研信息来看,天弘基金的调研活动趋于活跃。从行业来看,LED行业的回暖受到了机构的较多关注。

上市公司披露的机构投资者调研信息显示,天弘基金上周调研的上市公司包括老板电器(002508)、新华联(000620)、长高集团(002452)和莱茵置业(000558)等公司。其中,老板电器是天弘基金单独调研的一家上市公司,调研内容主要围绕上市公司的电商策略展开。老板电器在调研中表示,公司的主要渠道分为三部分:线下零售渠道占比70%,线上电商渠道占比22%,另外是工程精装修渠道,占比8%。目前电商采用第三方物流,但是安装和售后服务由地区代理商负责。

机构调研的另外三家公司,则直接或间接与房地产有关。调研新华联的主要内容包括上市公司在马来西亚和韩国的房地产投资;长高集团的调研内容则围绕国网特高压项目展开,但也涉及上市公司的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而莱茵置业的主业就是房地产开发。

公募基金新一哥高调密集调研的同时,徐翔旗下的私募龙头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没闲着。泽熙投资上周调研的公司是博晖创新(300318)和神剑股份(002361),两家公司均是细分行业内的领头羊。调研的方向主要涉及两家上市公司所掌握的新技术进展情况,以及上市公司产品向新市场拓展的可能性。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周机构关注的焦点是LED行业。德豪润达(002005)在接待机构集体调研时表示,业内预计2014年LED照明需求会大幅上升,相应会带动芯片需求上升,但近几年国内MOCVD设备的投资也在大幅增加,产能出现一定程度过剩,因此预计2014年芯片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

华灿光电(300323)则表示,LED行业近几年都有很大规模的投资,主要原因是长期市场需求增长的前景刺激,以及国家政策的引导。同时,公司认为,LED设备价格不断下降不会激发LED行业进一步的投资热情;而LED原材料的供给比较充足,近期不会因为LED行业产能大幅增长而导致供应不足的情况。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