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海利得推平价股权激励计划

每经网 2014-01-17 09:01:55

经过一天的短暂停牌后,海利得(002206.SZ)于今日披露了一份股权激励草案,公司计划向56位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860万份权益工具,包括830万份股票期权和30万份股票增值权。

每经编辑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经过一天的短暂停牌后,海利得(002206.SZ)于今日披露了一份股权激励草案,公司计划向56位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860万份权益工具,包括830万份股票期权和30万份股票增值权。此次涉及激励的股权数量占到海利得本总数4.48亿股的1.92%,行权价格则为5.68元/股,与该股停牌前股价持平。

根据方案显示,此次股票期权将分两批授出。其中,830万份股票期权拟授予中国国籍的激励对象,首次授予747万份给55名激励对象,而海利得副总经理马鹏程获授期权数量为100万股;同时预留股票期权数量为83万份,占授予权期总数的9.65%。除此之外,公司还计划授予非中国国籍员工、海利得美国总经理30万份股票增值权。

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海利得将分为三个行权期,每期可行权数量占比为30%、30%和40%。从行权条件来看,海利得业绩只需要满足净利润增长的指标即可,以2013年的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4年~2016年的营收增长分别不低于25%、60%和10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利得主营业务为涤纶工业丝的生产与销售,但近年在产能快速扩张和国内外宏观经济低迷背景下,该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2012年海利得全年完成净利润8771万元,同比下滑56%;2013年增收不增利,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6.28亿元,同比增长11.77%,而净利润为8123万元,同比微增1.06%。

但有券商研报指出,随着行业新增产能逐步消化,以及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复苏,预计工业丝行业将逐步走出低谷。此外,海利得定位高端、差别化的安全带丝、气囊丝等产品仍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2013上半年,海利得帘子布项目开始形成规模化销售,营收同比大幅增加,且实现盈利。目前,公司帘子布已开始向住友批量供货,同时也实现了向米其林批量供应白坯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