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吕永杰接掌光明集团帅印 告别王宗南时代

上海证券报 2013-11-28 10:45:18

经过多日传闻之后,光明食品集团“换帅”终于浮出水面。原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将接替王宗南出任集团董事长。

经过多日传闻之后,光明食品集团“换帅”终于浮出水面。原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将接替王宗南出任集团董事长。

昨日,光明食品集团召开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调整发布。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原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接任。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王坚主持会议、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瑜、光明食品集团总裁曹树民等出席了会议。

近日资本市场及国企系统纷传“光明集团将出现人事地震”,光明乳业周一还因此大跌6.78%,同上海国资板块其他个股表现迥异。当时有消息称,王宗南将离职,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将走马上任。光明食品集团27日在公司网站发布新闻,终于正式确认这一消息。

王宗南是光明食品集团的“灵魂人物”。2006年8月起,王宗南卸任百联集团总裁,转战光明食品集团。当时,由原农工商集团、原益民食品一厂集团、原糖烟酒集团合并组成光明食品集团,市委市政府意图要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的食品集团,面临着产业门类多、集团资产相对分散、整合难度比较高的种种困难。但是,在王宗南任上的7年里,光明食品集团在主业发展、内部整合、模式转型、内部管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展,特别是这几年集团的国际化战略取得较大成绩。

王瑜在会议上称,王宗南领导经验丰富,视野开阔,市场意识和战略谋划能力较强。在担任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七年多时间里,在发展食品的核心主业,夯实食品的产业基础,创新企业的商业模式,对外股权并购,探索董事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业绩。

对于履新的吕永杰,其实跟光明集团颇有渊源,曾经担任过集团董事长、总裁,上海梅林董事长。因此,吕永杰在发言中称“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他表示,过去光明的国际化战略,步子大,影响大,而未来一定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实现光明的发展战略。对于吕永杰,王宗南亦以“熟悉经济,长期在基层企业和大集团担任主要领导,同时又有政府层面的工作经验”作为评价。

目前,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呼之欲出,各个企业都在为深化改革做准备。而此时光明集团进行领导班子调整,会否影响其资产整合及海外并购?“短期看,肯定会有一个过渡期,但长期看,对深化改革没有影响。”一位接近上海国资的人士表示。事实上,在昨日的会议上,市委对光明食品集团领导班子提出了4项要求,其中就包括了“严谨细致地实现各项工作顺利交接和平稳运行”、“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企业改革,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昨日,在大盘的强势带动下,光明乳业股价午后拉升翻红,全天上涨1.52%,暂时告别连续的下跌。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1/28/c_125773448.htm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