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金鼎奖本周五揭晓 15位基金大佬蓉城论剑

2013-11-25 01:20:54

每经编辑 每进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每进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2013中国金鼎奖·基金入围名单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基金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相较过往几届,不仅本届入围的基金公司数量明显上升,相应专户产品业绩也同样增色不少。传统老牌基金公司和新兴黑马的较量更让人大呼过瘾,究竟谁将笑傲“江湖”,本周五将最终揭晓。

更值得关注的是,和本次评选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即将在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举行的中国基金业领袖论坛,届时将有15位基金业重量级人物齐聚蓉城,带领您畅谈本年度最为火热的互联网金融话题,把脉改革红利与资本市场机遇等基金业时下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

最终评选竞争残酷

2013年,基金公司旗下专户业务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蓬勃发展;2013年,一批新基金公司继续奔跑在借道专户业务谋求生存进而实现弯道超车的高速路上;2013年,老牌基金公司和新兴黑马之间短兵相接的戏码正频繁上演……

正是由于这些特点,也使得本次金鼎奖的评选更加激烈和残酷,即使到最后的复选阶段,仍有20多家基金公司展开贴身肉搏,因此主办方将原先设定的指标一再反复地细化。

比如,在传统权益类专户产品的评选中,入围的6只产品在今年均取得不俗业绩,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在进行最终评选时,这6只产品的成立时间长短、每个年度表现和产品的波动率成为最终的制胜筹码。稍有遗憾的是,其中个别产品在2013年度,尤其是近一年表现十分突出,受成立时间较短影响并没有最终入选,而有些产品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一度超过25%,但因为相应年度产品表现不够稳定而惜败。

究竟哪些基金公司能够捧得金鼎奖呢?本周五将最终揭晓!

15位基金大佬蓉城轮剑

本周五,除了金鼎奖将最终水落石出之外,由 《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也将在成都举行。届时,数百位上市公司和投资机构高管将齐聚蓉城,发表精彩的演讲和就时下舆论最关注的经济热点进行观点碰撞。

2013年基金行业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借助互联网金融一些基金公司异军突起,再一次改变了基金行业的格局;成长股大行其道,重拳改革和复杂的经济形势交织一次次敲打着基金的投资判断和心态。

在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中国基金业领袖论坛”中,易方达、嘉实、博时等15家基金公司的高管将分别就 “互联网金融对基金传统模式的突破”、“改革红利与资本市场机遇”、“基金对话成长类上市公司”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为投资者和行业同仁送上思想和理念的饕餮盛宴。

今天,我们就一起提前认识他们。

参会嘉宾观点融通基金总经理助理陈晓生:

投资如做人

投资如做人,性格决定投资的成败。只有与自身性格相适应的投资方法方能取得大概率上的成功;只有与资金性质和投资目标相适应的投资策略才是好的策略。研究活动的真正价值在于“点子”,即思想火花。大趋势赚大钱——看准大趋势是成功的关键。

中银基金执行董事陈军:

估值分化将持续

今年股市行情呈现明显结构性,TMT、医药等高成长和新兴行业获得高估值,传统产能过剩行业估值持续下行,在我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结合国际比较,这一特征具有合理性,估值的分化在一段时间内将持续。

财通基金总经理刘未:

寻找属于自己的特色

面对机遇与挑战,各家基金公司都在重新定位与战略思考,在经营上该如何跟进快速发展的市场形势、在战略上该如何确定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发展方向,“特色”显得更有意义。新业务看上去很美,但也充满着重重挑战。

海富通基金董事长张文伟:

机构也需要不断学习

可以说投资很简单,发现好的标的,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市场认可它的价值;也可以说投资很复杂,变化的市场环境,令人眼花缭乱的选择,让人难以判断与取舍。专业的投资机构也必须不断地学习与研究,贴近市场规律,为客户做出更正确的投资决策。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陈勤:

投资需要精挑细选

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情,需要不断的知识和经验积累和拥有持续的热情以及与时俱进的精神;同时,投资也需要长期坚持的投资定律或原则。我奉行相对价值的投资策略,不同于传统的价值投资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强调系统比较,二是强调动态的价值比较方式。

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俞岱曦:

积极拥抱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对整个资产管理行业的影响非常深远,而且刚刚开始。基金公司或者资产管理公司要做的是回归到本源。首先是自己是否有真正的投研能力;其次是风险控制能力;第三点要做好自己的市场工作,包括公司的定位等。如果不拥抱金融互联网时代,从业者就会被淘汰。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于华:

向全面资产管理转型

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基金行业已经从传统共同基金管理向全面资产管理转型。新《基金法》的实施进一步拓展了行业的创新发展空间,也改变了市场竞争格局。展望未来,资产管理人必须以持有人利益最大化为目标,提供差异化的产品选择。

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黄焱:

坚持价值投资

坚持价值投资,不做短期趋势投资;基于价值中枢评估,不会受基金规模的影响而变化;投资自己了解的,规避那些不懂的股票。过去20年,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似乎仅仅是一种口号,还并不为多数基金经理所认同。虽然监管层多次号召机构投资者“率先引领价值投资”,但大多数公募基金依然保持着基于基本面分析的投资方式。

华安基金副总裁尚志民:

投资心态比智慧更重要

我认为从长期来看投资心态比智慧更重要。我的投资风格可以用“灵动平衡”来概括。这里灵动是指不呆板,不固执,灵活应对市场变化。这里的平衡既包括策略方法、行业配置集中度、个股选择、风险控制、投资周期考虑等方面,也包括心态的平衡,情绪控制或情绪稳定。

国金通用基金公司董事长纪路:

曾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研究中心总经理,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所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演讲嘉宾博时基金副总经理董良泓

博时基金副总经理,CFA,MBA。曾在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从事投资管理工作。2005年2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社保股票基金经理,特定资产高级投资经理,研究部总经理兼特定资产高级投资经理、社保股票基金经理。

易方达基金公司总裁刘晓艳

参与创立易方达基金的主要人员之一,曾任广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理财部副经理、基金经理,基金投资理财部副总经理、基金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员兼监察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兼市场部总经理、公司副总裁、常务副总裁。

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

1997年10月~2000年6月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任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6月~2008年6月于南方基金工作,任首席经济学家、副总经理;2008年7月~2011年7月在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任总经理。2011年7月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

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在师范学校当过老师,后到上海财经大学读国际贸易的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荣臣集团做儿童服装的销售。2000年加盟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2002年担任基金科汇的基金经理;2004年加盟广发基金。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注册金融分析师(CFA),经济学金融学双硕士。曾任美国韦奇资本管理公司执行副总裁、合伙人,奥泰尔领航者基金合伙人、基金经理,普林瑟斯资本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现任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