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双十一血拼花钱潮袭来 余额宝应对巨额赎回

上海证券报 2013-11-08 10:24:46

电商盛会“双十一”即将开始,对于可以直接用于购物的余额宝来说,遭受巨额赎回成为必然。记者获悉,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赎回潮,天弘基金已经准备了应对预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电商盛会“双十一”即将开始,对于可以直接用于购物的余额宝来说,遭受巨额赎回成为必然。记者获悉,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赎回潮,天弘基金已经准备了应对预案。

数据显示,最近三年的11月11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平台成交量屡创新高。从支付宝最近三年成交额看,2010年成交额为10亿元,2011年增长为33.6亿元,2012年再度增长到191亿元,呈现加速上涨的势头。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加速发展,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活动,在力度空前的宣传推广中,预计支付宝成交额将高达六七百亿元。

对于淘宝用户来说,兼具购物和投资双重功能,是他们选择余额宝的关键因素。面对即将到来的购物狂欢,选择用余额宝直接购物,从而导致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大幅赎回,这种突如其来的流动性,将考验天弘基金的管理人能力。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规模达到556.5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10月中旬,余额宝开户用户就超过1600万,货币基金累计申购超过1300亿,从该基金的规模和购买人数可以推断,单笔平均购买金额只有几千元,资金量相对较小,一般来说对于价格变动比较敏感,在降价力度空前的“双十一”当天,选择大幅赎回余额宝的人应该不少。

面对即将到来的流动性考验,天弘基金表示,他们基于历史消费数据规律、往届“双十一”消费数据分析、增利宝申购赎回数据,以及运营活动的效果分析及预估等多种指标,对“双十一”前后的申赎情况进行反复测算,已经做好了充分预估并合理安排了头寸,“在必要的情况下,绝大部分资产能在一天之内可全部转换为现金,应对任意赎回。”

对于“双十一”当天的收益情况,天弘基金表示,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85%的资产为银行存款,其他资产为现金、国债、金融债以及高等级信用债,几乎没有违约风险。“由于已经充分预估了头寸,增利宝当天的资产利用效率会很高,大促销前后余额宝收益还可能会有小惊喜。”

链接:http://www.yicai.com/news/2013/11/3095194.html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